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列出“打猎”清单请人按计行事 才市兴起定向打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5:54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记者 张新雄 报道:众所周知,挖人通常是地下悄悄进行的。武汉的一些人才中介机构近日向记者透露:在请求猎头服务时,部分企业往往点名要挖某某企业的骨干,更有甚者,列出“打猎”范围,请猎头机构帮忙“定向打猎”。

  江苏镇江有一家建材超市,辗转找到武汉人才市场,请求物色一名店长和一名营运总监。该单位开出的年薪不菲,超过十万元,但其要求也不低,点名要挖武汉两家知名的大
型建材超市的管理英才。在该单位看来,大型建材超市出来的人,更容易进入角色,把业绩迅速做起来。

  上月,武汉一家汽车零售商请武汉人才市场帮忙挖人时,更是单刀直入,直接列出一份行内名企清单,请猎手们“定向打猎”。其直白程度让见过世面的猎手肖艳也颇为吃惊。

  武汉锦绣人才管理顾问公司总经理黄春燕介绍,过去一些用人企业在请猎手挖人时,通常比较含蓄,往往是绕一圈子后才说:最好希望是业内某某企业的人。圈定“打猎”范围,请人定向“打猎”,企业如此过去还不多见。

  有关人士认为,“定向打猎”的指向多半是业内知名企业,其发动者多半是业界新秀。“定向打猎”兴起的意义在于:企业要有人才危机意识,因为随时都有人在暗处对你虎视眈眈,不要等身边的人才被他人挖走了才后悔。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