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郭上村60余户居民停水两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6:0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毛蜜娜 实习生 刘航)5月30日中午,居住在西安市新城区太华路街道办事处南郭上村社区北郭上村的居民冯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北郭上村已经停水2个多月了,村里60余户居民在大热天里面临吃水难、用水难的问题。

  接到热线,记者迅速赶到太华路街道办北郭上村。冯先生在该村村口的一个彩印厂上班,他和他的同事告诉记者,从3月28日起到现在,他们这里已经停水2个多月了。一位李
女士说:“我们是3月25日左右交的水费,刚交完钱,3月28日,各家各户的自来水管都没有水了,听说是因为我们拖欠了自来水公司的水费。可我们每个月都按时把水费交到社区委员会了啊。就算个别人不自觉交水费,也不能连累到其他居民啊。”

  据了解,因为各家各户已经停水,该村居民需要到离家较远的一个总水管去提水,因为距离远,只能用小桶去提水,要提很多趟才能够一天的用水量。该村72岁的张大妈说:“我身体不好,根本提不动水,吃水全靠和我住得很远的二女儿过来帮我提,用起水来也特别珍惜。但洗衣服就麻烦了,每次都是我二女儿把我的衣服拿到西郊的大女儿家去洗,真是太麻烦了。眼看天气越来越热了,我们这60多户人都希望能早点吃上自己家里的自来水。”

  随后,记者来到太华路街道办事处南郭上村社区委员会了解情况。该社区委员会办公室一位楚女士接待了记者。谈起这个问题,楚女士也显得很头疼,她说,北郭上村原来的负责人辞职了,在这个负责人任职期间,北郭上村欠了自来水公司1万余元的水费,自来水公司按政策停水。停水后那位负责人辞职了,新上任的负责人提议用大家公摊的方法结清欠下的水费,但居民都不同意,所以一直僵持着。社区委员会也给村民做了许多工作,也一直在和自来水公司积极协调此事,但解决这个问题惟一的方法还是要将欠下的水费交上来。

  楚女士还说,现在村民用的那个总水管也欠下了千余元水费,如果再交不上来,那个总水管也面临停水,到时候北郭上村居民就彻底没水吃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