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西何家村村民联手改造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6:0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锋哲 实习生 宁良玉)记者昨日从碑林区人民政府获悉,备受瞩目的西何家村城中村改造将于6月1日正式开始。该村在村民完全自愿的基础上,将遵循《公司法》规定,以集体资产、村民房产、村民入股资金为有效资产,成立西何家村城中村改造建设发展有限公司来推动改造工作顺利进行。

  西何家村是碑林区亟待改造的15个城中村之一,此次改造将使西何家村完成“三大
转变”,即:一次性将农民全部转为城市居民,集体土地转为国有土地,集体经济变为股份制经济,通过成立城中村改造建设发展公司,在政府主导下,按照企业参与、市场运作的机制,发挥西何家村集体经济壮大的优势,吸收社会资金,进行整体改造。

  西何家村1985年集体自筹资金60万元创办了北方乐园,经过20年发展,集体经济已发展到2.6亿元资产左右。此次拆迁改造项目是以该村集体成立的有限公司为主体组织实施,独立完成西何家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的立项、规划、用地审批、征地拆迁等工作。坚持先安置、后开发的原则,确保居民24个月内回迁。

  根据西安市规划局等职能部门的相关文件显示,此次改造建设用地总面积111855.90平方米,规划建筑总面积317865平方米,建筑密度25%,绿地率35%。

  西何家村党支部、村委会负责人表示,20年前西何家村人就抢抓机遇,求新求富。这次改造是依靠集体经济,按市场化要求进行的。新西何家村建成后,人均收入将要翻番达到2万元左右。碑林区政府负责该村改造工作的领导小组人士表示,尽管6月1日被确定为正式开始宣传动员阶段,但该村已有部分村民自己带头开始拆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