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我省开展电线电缆市场专项检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6:22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记者 王昭玮)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建材,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针对全省电线电缆市场存在的问题,陕西省工商局日前下发通知,从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对电线、电缆市场开展为期半个月的集中执法专项检查行动。

  重点检查5个城市

  陕西省工商局日前下发通知,从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电线、电缆市场专项检查,专项检查将一直持续到6月15日,为期半个月时间。检查的重点地区有西安、咸阳、铜川、渭南、宝鸡等大中城市。

  对电线生产者建立“经济户口”

  通知要求,各地市工商局要对辖区内所有从事电线、电缆生产、销售、仓储的企业、个体工商户进行一次逐门逐户拉网式检查,凡发现经营假冒伪劣电线、电缆的,要立即依法从严查处。

  严格电线电缆生产经营主体市场准入,要对辖区所有电线电缆生产和经营者进行一次全面检查和清理,建立“经济户口”和质量档案,加强对城乡结合部、城区效益较差的企业等日常监管死角的巡查力度,依法取缔所有证、照不全的生产假冒伪劣电线、电缆的黑窝点。

  严格责任追究制度

  同时,通知要求各级工商局一把手亲自抓好这次专项检查,集中力量、集中时间,确保专项检查行动的落实。

  重点地区的县级局,要与基层工商所的管片干部逐人签订工作责任书,同时严格责任追究制度,对在这次专项检查中,案件查处以罚代刑、大案化小、小案化了、使违法分子漏网蒙混过关的,要依法严肃追究责任人、主管领导、市县局主要领导的责任。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