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千万富翁被指有精神病愤而登报辟谣(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6:30 重庆商报
千万富翁被指有精神病愤而登报辟谣(图)

胡正利刊登在报纸上的公告。记者唐浩 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大渡口一名千万富翁昨天登报声明,自己没有精神病。这位名叫胡正利的富翁昨天下午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怒气未消,他说,有人散布谣言说他有精神病,吓跑了他不少生意伙伴。

  富翁发公告:我没有精神病

  昨天,本市某报登了一则公告,这则以“为澄清事实、力辟谣言”为主题的公告说:胡正利无精神病,在签订合同等对外交往活动中与正常人完全一样,具有法律规定的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公告称,若有人再散布谣言,诽谤胡正利有精神病,本律师将通过法律程序,追究侵权人的法律责任。

  昨天中午,发布这一公告的重庆合纵律师事务所律师韩龙涛说,公告是由胡正利本人委托他发布的。胡正利今年42岁,是从事厂房、商务楼租赁的千万富翁,大渡口区八一村人。

  朋友逼还债:怕他借疯耍赖

  昨天下午,胡正利接受本报独家采访时说,近段时间来,有人向他的朋友、生意伙伴散布谣言,说他有精神病。谣言让他的生意受到了不良影响,对此他深感气愤。

  胡正利说,数月前他耗资千万买下一栋商务楼后,手里钱紧,便找一名朋友借了20万元,不久朋友要求他提前还款,他只得将自己花30万元刚买不久的蒙迪欧轿车贱卖。

  “后来我才知道,是有人造谣说我有精神病,借钱可不还,签的合同也无效。”胡正利说,朋友知道害怕了。除此之外,数名生意伙伴听到谣言,也不敢跟他签合同。

  做司法鉴定:证明自己没病

  报纸上刊登的公告说,胡正利没有精神病的鉴定报告,是市法医学会司法鉴定所出具的。昨天下午,韩律师出示了这份5月12日出具的鉴定报告书。该报告书说,胡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

  这份鉴定书还分析说:被鉴定人平日的生活、工作和与人交往方面,未出现异常,在签订合同协议方面,与正常人比较无任何不同。公告与鉴定书内容一致。

  胡正利说,他是在4月29日到市法医学会司法鉴定所要求鉴定的。他拿出多张收费单据:为证明自己没有精神病,他花费了上万元的费用。

  准备打官司:已锁定造谣者

  在刊登公告前,胡正利还查找过造谣者。胡正利说,他目前已初步锁定了造谣者。现在正准备相关证据,打算通过法律手段,向造谣者索赔。

  胡正利只透露,造谣者并不是自己的竞争对手,而是一名中年妇女,与他关系非同一般。散布谣言,可能与他名下的财产有关。他曾多次跟她进行电话沟通,但谣言并未中断。

  八一村一些居民也听到过胡正利有精神病的传言,“我们一直不信,但也不知道是谁散布的谣言。”该村赵支书说,胡现在很少回村,半年前,他得知胡在区里买下一栋商务楼,并与妻子离了婚。

  新闻纵深 富翁自称曾被人设计捉奸

  这个据称拥有千万资产的胡正利昨日告诉记者,关于他“疯了”的谣言都是钱闹的。据了解,胡正利目前单身,此前经历过一次为时十多年的婚姻,中途经历了离婚、复婚、再离婚,最近一次离婚距今不到1年。

  自称曾遭遇“捉奸”陷阱

  胡正利回忆说,在2004年,他曾遭遇过一次“捉奸”陷阱。在某亲密人士的劝说和怂恿下,他曾经找过一次小姐,结果正在进行时,劝他嫖娼的人竟闯进屋来,将他捉奸在床,还拿着相机一阵猛拍。胡正利说,这是设计搜集他“有过错的证据”,贪图他的财产。他气愤得当场将对方打了一顿。

  两年中曾两次蹊跷离婚

  胡正利说,他和前妻李丽(化名)系自由恋爱,他一直珍惜那份感情。但2004年初,他与李丽第一次离了婚,他每月给她1500元生活费。此后不久,他开车到九龙坡区办事,却被人绑进某医院治疗“精神病”。

  胡正利说,那段时间他的一座厂房正涉及拆迁,补偿费用高达数百万元。后因补偿需他签字才能领钱,他又被人从医院“领”了出来。胡正利说,2004年10月,他与前妻复婚,当时他“因治疗精神病而导致头脑一片空白”。几个月后的2005年9月,他再次离婚。

  谣言背后有离奇故事?

  胡正利称,第二次离婚时,他分给前妻一套价值30多万元的办公房。可是记者昨日多方寻访其前妻李丽未果,这一说法没有得到证实。

  此外,记者调查核实胡正利的确曾在某医院接受过一段特殊的治疗。围绕着这个千万富翁的健康和财产,到底存在什么样的离奇内幕,本报将继续关注。(记者 聂超 实习生邹勤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