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和谐楼长”劝和“问题夫妻”铁西区西站社区在全市首创的“和谐楼长”专管邻居们的闹心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6:37 辽沈晚报

  铁西区西站社区在辖区内共设立了30多位“和谐楼长”,居民家不论有什么闹心事烦心事都可找到这些楼长们倾诉,楼长们也在社区的配合下尽力解决这些邻里之间的纠纷。她说,“和谐楼长”在全市社区尚属首创。

  夫妻闹离婚 孩子最受罪

  家住铁西区卫工街道西站社区的王先生和妻子刘女士本来是一对恩爱夫妻,今年52岁的王先生和妻子已生活了20多年,婚后二人有了一个特别可爱的小宝宝小强(化名)。可是没想到,前几年王先生从单位下岗后数次找工作碰壁,索性什么也不干了。妻子刘女士好强,看到丈夫在家“无所事事”,她的气就不打一处来,每天回家后,总是找茬和刘先生大吵一架,而此时的刘先生也不甘示弱,以往和气恩爱的夫妻就这样闹得不可开交。

  隔三岔五的时候,住在6楼的两口子的吵闹声、互相谩骂声、哭闹声混作一团,闹得周围邻居们连觉都睡不好。最重要的是,即将参加中考的儿子小强自从知道父母的矛盾后,上课总是心神不定,回家后也没心思复习功课,原本在班级前10名的成绩也滑落到后10名。

  “和谐楼长”劝和“问题夫妻”

  铁西区卫工街道西站社区的“和谐楼长”——78岁的张玉兰大妈和53岁的王玲玲、56岁的叶淑娥,一次在家庭走访中发现了这件事,尤其是小强见到这些奶奶们更是泪流满面地说:“我求求你们了,让我爸爸和妈妈还像以前那样好吧,我不能没有他们……”几句话说得大家也流下了眼泪。

  从此,该社区的10多位和谐楼长们就联合起来,轮番到王先生和刘女士家里劝说他们言归于好。

  “一次,我说到动情处一边流着泪一边告诉他们,我从小就没有父亲,我多么希望能有一个美满的家庭,一个能爱我的父亲啊。现在你们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啊,为了孩子你们也应该重归于好啊!”和谐楼长王玲玲向记者讲述当时的情景,“后来夫妻俩终于好好过日子了,小强的成绩也回到原来水平,还准备考取沈阳2中呢”,“楼长”叶淑娥兴奋地告诉记者。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