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机器人产业将成高新区“支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6:37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范欣报道 机器人产业将成为沈阳高新区的5个创新支柱产业之一。

  这是昨日公布的沈阳高新区“十一五”自主创新发展纲要中的内容。

  到2010年,创新创业能力进入全国前8位,综合实力排名进入全国第一集团军行列,是“十一五”期间沈阳高新区自主创新的发展目标。

  高新区将建设知识产权管理服务平台,设立沈阳市首家区域知识产权管理机构,强化区域知识产权保护功能。每年设立2000万元专项扶持资金,对企业申请专利、商标和著作权,给予一定补贴。

  发展纲要中还提到了大力扶持5个创新支柱产业,其中机器人产业包括:点焊机器人、弧焊机器人、搬运与装配机器人、涂装机器人、AGV移动机器人、服务机器人、洁净机器人、微纳米装配及加工机器人、特种机器人等九大系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