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一”前记者走访市场发现——致命果冻提前退出沈城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6:37 辽沈晚报

  【新闻背景】

  按强制性国家标准《果冻》,从今年10月1日起,“噎死人”的小果冻将彻底退市。市场上销售的杯形果冻,杯口内径必须大于(等于)3.5厘米,长杯形凝胶果冻和条形凝胶果冻内容物的长度应大于(等于)6厘米,异形凝胶果冻的净含量应大于(等于)30克。

  昨日,在沈城的各大超市内,原先那些“娇小”诱人的致命果冻已经销声匿迹。“果冻的销量一直较大,一天25公斤不成问题。我们这里销售的都是近几个月上的货,保质期基本都超过今年10月,而且样式也都在翻新,因此都符合相关标准。”某超市有关负责人王经理说。

  如今超市里销售的果冻样式很多,长条形的、心形的、底部为花瓣形的……“种类多,形状可爱更讨小朋友的喜欢嘛。”销售人员说。但无论哪种“面相”的果冻,杯口内径都在4厘米左右,条形的长度也都在6厘米以上。

  同时,许多果冻都在正面明显的位置上标出红色的警示语和食用方法,例如,“3岁以下儿童不宜食用,勿一口吞食,老人儿童需在监护下食用”等标注内容。

  在其他的几家大型超市,记者也都没有看到“微型”的身影。一位商家表示,早在去年传小果冻能致命时,店里就已经不再上此类危险食品了,许多生产厂家也都停止生产这种小果冻。由于流通速度较快,因此,现今大超市内的果冻基本都符合国家有关产品尺寸的标准。

  某大型超市销售人员李靖表示,由于果冻口感清凉,因此随着气温的升高近日来购买者逐渐增多。多数家长都选择大杯的果冻给年幼的孩子,这样便于咀嚼,不容易一口误吞下去。

  记者 常馨予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