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明日起电子机票有统一报销凭证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6:37 辽沈晚报

  本报讯 记者杨帆报道 从明日起,电子机票将有统一的报销凭证。

  此举不但将解决电子客票报销难的问题,也将推动今年10月起纸质机票陆续退市的进程。

  国家税务总局和中国民航总局近日联合下发的通知称,6月1日起,全国将试行由国
家税务总局统一监制的航空运输电子客票行程单作为旅客购买电子客票的付款、报销凭证,试行期为两年。各航空公司自行设计使用的T4联报销凭证同时废止。

  对此,沈阳桃仙国际机场相关人士表示,之前的电子客票报销凭证主要是纸质机票的第四联。乘机旅客只能在机场买票的柜台得到,如果忘记索取,想补领就很难。

  与传统纸质机票相比,电子客票不受时间、地点限制,通过互联网就能实现机票的订购、签转、更改与退票,不仅大大简化了旅客的购票流程,而且没有纸质机票一旦丢失就无法登机的弊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