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端午节“五红菜”量多价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6: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勇华记者曹丽珍)今天是端午节,我市农贸市场以黄鳝、黄鱼、咸鸭蛋、苋菜和龙虾为代表的节令“五红菜”热销,其中尤以龙虾最受市民喜爱,每日销量已接近30吨。

  昨天上午,惠民桥农副产品市场几乎每个摊位上都有几样“五红菜”。每500克黄鳝在15元左右,黄鱼为13元上下,咸鸭蛋每只卖0.6元左右。在白云亭蔬菜批发市场,来自八
卦洲、江心洲的地产苋菜昨有近5000公斤的上市量,比平时多近三成,价格与去年基本持平。

  据介绍,近期气温迅速升高,“五红菜”中的当家花旦黄鳝,销量可观,目前日上市量已达16吨。与此同时,随着苏北、安徽一带龙虾上市量增多,价格回落明显。目前只重75克以上的龙虾,每500克售价16—18元,比前段时间下降约两成。

  以龙虾为卖点的特色小馆也跟着沾光,城北一家以做红龙大虾出名的餐馆,虽然每500克售价达38元,但端午订单已接了近千份,餐馆动员所有人员上阵端龙虾。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