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今年暑假河西5所新校开学招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6:40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通讯员钱年华李铭记者谢臻) 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分校将在7—8月份开工建设,力争明年小学部开始对外招生;位于河西新城的5所学校也将在今年暑期开学招生。这是昨天建邺区教育工作会议上传出的消息。河西教育配套将新增一批名校

  今年暑假,河西新城将有南师附中新城小学、奥体小学、莫愁湖小学、奥体幼儿园、建实幼金色家园幼儿园5所新校开学招生。此外,河西新一轮新校建设也已经拉开序幕。

  建邺区教育局局长王德宝介绍,位于河西新城香山路的金陵中学附属小学、金陵中学附属幼儿园,已于昨天下午正式开工建设。金中小学将有6轨,共36个班,全部实行小班化管理,其幼儿园则是按照6—8个班的规模来设置,两校均为公办性质,是奥体新城的配套学校,还覆盖周边相关楼盘,预计明年暑假就可以招生。

  南京外国语学校河西分校已于去年底完成规划选址工作,校址具体位置在纬九路以南、沿江大道和上新河路之间,将在今年7、8月份开工试桩,明年暑假将有可能开始招生。该校区占地面积约150亩,最少设置60个班,并含有一个国际部。

  进驻河西的另外两所名校南师附中树人学校(暂定名)和中华中学的河西分校,建设也有了实质进展。据悉,南师附中的新城初中已在去年开始招生,新城小学也将在今年开始招生,均为6轨,目前招收梦都大街向南,河西大街以北的学生,等河西其他学校建成后再划分学区。南师附中树人学校(高中部),将紧靠新城初中和新城小学,设计为48个班规模的普通公办高中。中华中学高中整体迁至河西的计划现也有了进展,已选址在奥体北面,预计在下半年开工,也将建成48个班的规模。上述学校的建设,将大大完善河西地区的教育配套。建邺今年秋季实行免费义务教育

  建邺区教育工作会议还明确,今后连续5年,建邺区每年都将投入1500万元,其中1000万元用于学校建设,500万元用于学校技术装备的提高。

  今年秋季,建邺区将在全区实行免费义务教育,免杂费和信息技术费,进一步完善帮学助困制度,落实低收入家庭子女就学、非义务教育阶段贫困学生就学、补助公办学校接纳进城务工就业农民子女就学等政策。

  此外,建邺将在每年拿出100万元引进名特优教师,继续实行对引进的特级教师奖励位于河西奥体新城的约80平方米住房一套等优惠政策。区财政每年还将投入100万元用于教师的培训。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