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等着赏“金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6:53 红网-湖南日报

  禹振华

  法网,与中国人有着特别的缘分。1989年,还只有17岁零3个月的美籍华人张德培,在这里夺得了与中国人有关的第一个4大满贯赛冠军。中国大批量的网球迷也因此而诞生。

  时隔17年,李娜、郑洁、彭帅、袁梦、晏紫、孙甜甜等6朵中国“金花”再次向法网
发起了冲击。经过几天的比赛,郑洁、彭帅、李娜、孙甜甜4人闯入单打第二轮比赛,创造了中国女网在大满贯比赛中的新纪录。这是一个可喜的突破。

  雅典奥运会上,李婷和孙甜甜似乎在不经意间,就戴上了女双桂冠;2004年澳网赛,中国队的孙胜男和中国台北队的詹咏然,这两个小姑娘也把女双青少年组冠军奖杯捧回了家。

  女双如此,女单会如何?我们充满了期待。

  期待的原因有千万条,期待的理由却很简单,那就是我们的“金花”实力已经强大起来了。理由源于近来中国选手在一系列WTA比赛中的良好战绩。尤其是郑洁,在埃斯托利尔公开赛上夺得个人第二个WTA冠军,这位身高只有1.63m,体重也仅57公斤的选手已越来越让人为之称奇———法网的前单打16强、WTA一级赛事的双打冠军。

  理由还不仅如此。最新公布的WTA世界排名,此次参加法网的6朵“金花”进步非常大:李娜排38、郑洁排39、彭帅排51、晏紫排73、袁梦排94、孙甜甜排103,中国姑娘已经形成了一定的集团优势。尽管随着比赛进展,竞争会越来越激烈,这样的集团优势有可能一天就丧失殆尽,但有了更强实力保障的姑娘们,还是值得期待。

  “金花”们这一次不一定开得很灿烂,但一定会越来越鲜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