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市区交通阵痛 全城交警力辟高考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7:0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市区交通阵痛全城交警力辟高考通道

  市交管局局长李建伟详解“畅通高考”

  二环路全线施工,天府广场四条通道封闭,成都市区正经历着第一个交通阵痛期,而一周后,成都七万多名考生将走进高考考场。面对如此严峻的交通形势,家有高考考生的
家长不禁担忧:考生早上赴考的时间在8时至8时30分,恰逢上班高峰,路上车正多,会不会出现考生被堵在半路耽误了考试的情况?昨日下午,记者就市民的担忧以及高考期间交管方面的一系列保障措施采访了市交管局局长李建伟。

  二环路施工

  天府广场施工

  赴考难点 交通形势非常严峻

  “10年寒窗苦读,我们绝不能让学子在这最后的关键时期因为交通问题前功尽弃。”李建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今年高考正好遇到二环路全线施工,以及天府广场四条通道封闭施工,这使得市区内的一条非常重要的环线丧失了大部分通行功能,市中心连接东西南北的一个交通枢纽也失去了通行功能,城区内的交通形势非常严峻,所面临的困难是近几年最大的一次。交管部门的压力非常大。

  开通绿色通道

  开通求助热线

  交警对策 帮助考生追回时间

  “我们绝不让一名成都的高考考生因交通方面的问题而耽误高考,要确保每一个考生顺利到达考场,安心考试。”李建伟说,为此交管部门已研究制定了一套较往年更精更细的交通保障方案,高考期间全市交警将全警上路,全力克服二环路、天府广场四条通道施工所带来的交通压力,打造“畅通的高考交通环境”。届时,交管部门还将为考生开通绿色通道,确保考生顺利赴考。昨日,交管部门已开始对各个考点的周边环境、交通状况进行实地勘查,制定考场周边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场安排等交通措施。

  每年高考总会出现考生走错考场、忘带准考证等突发情况,因此今年交管部门在开通绿色通道的同时,还将开通求助热线,全市交警将“尽可能地为考生提供帮助,快速反应,把被耽搁的时间追回来。”

  考生避开高峰

  市民减少用车

  局长倡议 保证考生顺利赴考

  作为成都市交管局局长,李建伟借本报发出倡议,在6月7日、8日高考的两天时间里,希望全市考生及家长最好提前出门,一来可以避开高峰,二来可以应对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同时倡议市民在高考这两天里,尽量少使用汽车,尽量搭乘公交车或骑车出行,尽量减少车流量,为考生打造一个良好的交通环境,把因道路施工带来的交通影响降到最低。“请市民们放心,成都交警有信心打赢这场仗。”

  赶考该咋走 看交警给你指路

  昨日,各交警分局已开始对辖区内学校周边情况展开实地踏勘,各校周边的交通组织方案及停车等方案都将于近日公布。从今日起,本报将根据各交警分局的行政区划分,对各分局辖区内的部分中学的交通状况进行播报,为学生及家长提供路况信息参考。今日所涉及到的几所学校均在交警四分局辖区内。

  昨日下午,交警四分局交警来到西大街附近一中学围着学校走了一圈,哪里可停放自行车,哪里道路太狭窄都作了登记,并绘制了地形图。据悉,交警将在考场周边具备条件的道路上规划机动车临时停车点和非机动车临时停车点。

  二十中

  这所中学位于茶店子横街,目前茶店子横街靠近羊西线一端正全封闭施工,从羊西线一侧无法通往该校。学校周边的道路都比较狭窄,因为二环路目前正在施工,部分车辆由茶店子绕行入城,因此目前茶店子东街、正街、西街是该片区车流量较大的。

  前往学校的线路:1、从羊西线转到一品天下,直行到营康西路左转就可以到二十中,这条路较宽敞。2、沿蜀通街(欧尚对面)行驶到外化成,由营康西路左转就到了。3、也可由茶店子老街前往,但这条路较狭窄。

  十八中

  这所学校位于金罗路,受二环路改造的影响较大,周边都属于中小街道,交通状况不是很好。最易堵塞的是金罗路与石人路的交叉路口(又称粮农路口),该路口下午车流量特别大。早上沿羊西线进城的车辆可直接在三友路口右转前往该学校,问题不大。

  前往学校的线路:1、石人小区内的路窄,车多,请尽量避走石人小区内。早上可以从羊西线到抚琴西路金琴路口,右转进入金琴南路后就可以直接到十八中。值得提醒的是羊西线是潮汐式交通,早上7:30至9:00,从二环路化成路口一直到人民中路羊市街口,机动车只能朝进城方向行驶。2、由清江路的广旺路口进入金罗路,直行就可以到十八中。3、沿一环路从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可在文华路右转,一直行驶到粮农路口后右转到十八中。

  二十八中

  这个中学周边的情况较好,几乎没有受到影响。从西安路右转经实业街到支矶石路就可到学校。另外,沿蜀都大道由东向西的车辆,直接在同仁路口右转就可到达。同仁路一线车流量不是太大,这一线比较好走。

  树德中学、树德高职

  这两所学校均位于宁夏街内树德里,宁夏街道路较为狭窄,但周边道路交通情况相对较好。

  前往学校的线路:1、从西北桥由西体路一线进入宁夏街北口,拐入宁夏街就可到学校。2、可由同仁路、长顺街这些不太拥挤的道路,经西大街从宁夏街南口进入。

  石室中学

  石室中学处在狭窄的文庙前街内,又与交通复杂的文翁路金盾路口相邻,由于天府广场施工,许多车辆由祠堂街和金盾路绕行,因而,祠堂街、金盾路陕西街路口的车流量在高峰时段非常大。

  前往学校的线路:到石室中学的车辆,北面、西面可由东城根街一线或祠堂街前往,南面、东面及西南面可由大石西路、大石东路、锦里路一线前往。但以上道路高峰时段车流量都非常大,学生最好提前出行。

  西北中学

  由于处于天府广场侧,周边道路限制较多,因此西北中学的交通情况也较为严峻。

  前往学校的线路:1、可从西单行道到人民西路东城根街路口,左转到祠堂街路口后掉头,再回到人民西路路口右转,就可到西北中学。2、从东城根街一线由北向南到人民西路路口,路口处不能左转,因此车辆可以直行到祠堂街路口后掉头,再回到人民西路路口右转,就可到西北中学;也可以右转到小南街路口掉头,从蜀都大道过去。3、从蜀都大道西向东过来的车辆都可直接到达学校。

  本报记者 张煜 摄影王天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