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姜葱墙门”搭起邻里暖心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7:21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5月18日,宁波市华锦巷55号,住在二楼的华师母下楼到墙上挂的小篮子里取了棵葱,媳妇上午买菜忘了,幸好楼下有现成的,这就是宁波社区最具代表的“姜葱墙门”。

  社区书记张其明告诉记者,最早是 2001年华强巷 32号的汪阿姨“发明”的,“因为葱姜这类东西,谁家做饭都用得到,用量又少,又很容易忘记买,汪阿姨就在楼下设了这么个菜篮子,往里放点葱姜,谁需要谁拿点,再买时就往菜篮子里放点,一直坚持到现在。
”除了姜葱墙门,华光城社区里还有各种各具特色的“墙门”:书香墙门、温馨墙门、爱心墙门……

  在华侨城社区,记者见识了这样一个乐园:300平方米的活动场所中,有探索天文区、航模区、艺术绣区、标本制作角、网络天地区等,社区工作人员说,这个小天地有个很好听的名字:“四点钟学校”。“孩子们放学后无处可去,这个乐园正好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社区干部上班第一件事,就是打开网,看看居民都提了些啥意见。”宁波东柳街道办的所有11个社区都是市级文明社区,党工委书记范敏说,社区内都有局域网,居民有什么意见或好的建议都能及时反映。

  文/图本报记者徐燕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