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女青年战胜绝症转捐善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7:22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 5月 30日讯(记者林刚迟红武)“每当看到那些没钱给家人治病的家属急切的眼神,我就想起了我的爸爸妈妈。”今天下午,21岁的高密女青年陈国华在康复后,将社会上捐给她的2.3万元善款转捐给岛城一位尿毒症患者和一位癌症患者。

  她曾是白血病患者

  今天下午,记者在市红十字会见到了大病初愈的陈国华,坐在她身旁的一位受捐助者的母亲则泣不成声。

  陈国华告诉记者,去年她被查出得了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岛城的爱心市民前前后后为她筹集了善款7万余元。在经过了一段时间的化疗之后,她的身体状况明显好转,在随后的近一年时间里,几次复查都没有发现有什么异常。“现在我的病已经好了,好心人捐给我的钱还剩下2.3万元,我要把这些钱再捐出去,帮助跟我一样需要帮助的人”。

  款项将捐给两位患者

  据市红十字会的工作人员介绍,陈国华转捐的2.3万元善款将用于救助岛城的两位患者,其中3000元转捐给一位急需换肾的患尿毒症的女大学生,另外 20000元将捐给一位身患癌症的农民。

  陈国华告诉记者,最近她到市立医院复查的时候,遇到了一位身患癌症的大伯,当时他的家人正为筹钱治病发愁,她当时就想把那2.3万元全部捐给这位大伯,可当后来得知一个女大学生身患尿毒症急需钱进行肾移植手术时,她决定从里边拿出3000元来转捐给她。

  患者家庭看到希望

  陈国华刚说完这话,坐在一旁那名女大学生的母亲韩红霞哭着抱住了陈国华,“谢谢你救了我的女儿”。陈国华一边为韩红霞擦泪,一边安慰她说:“这个时候一定要坚强,去年我妈妈也是这样,都快要垮掉了,但最后还是挺过来了,一切都会好的。”

  据韩红霞介绍,她的女儿正在青岛一所高校读服装设计专业,去年被查出得了尿毒症。这个消息对她们全家来说,就像晴天霹雳,医院说,要治病必须进行肾移植,医疗费至少需要8万元。目前她已经跟女儿配型成功,准备把自己的一个肾移植给女儿,可4.4万元的手术费还是难住了这个贫困的家庭。

  转捐义举岛城属首次

  “市民们捐给陈国华的这些善款属于定向捐款,如果剩下的这2.3万元没有转捐的话,那这笔钱将只会用于陈国华本人的医疗救助,而如果她本人的白血病没有复发的话,那这些钱将会一直沉淀下去,或许最终会成为一笔‘死钱’。”据市红十字会的有关负责人介绍,像陈国华这样的受捐者在自己病好之后将捐款余额转捐出来,在岛城还是首次。

  对话转捐人———

  让爱心延续下去

  在采访快结束时,记者与陈国华进行了一次简单的对话。陈国华表示,这次转捐行为是为了让爱心能够延续下去。

  记者:你怎么会想到把这些余款转捐出来呢?

  陈国华:去年我得病的时候,是青岛的好心人帮助了我,从那以后,我就决定,如果有一天我有这个机会,我会尽最大的努力来回报社会。我现在还没有太大的力量,但我可以把我收到的这些捐款转捐出来,也是为了让青岛市民的这份爱心能够永远延续下去。

  记者:你是否考虑过,如果有一天你的病复发而又没钱治病,你该怎么办?

  陈国华:这个我也想过,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我也有思想准备,毕竟造血干细胞的配型也不是那么容易的。

  (说这话时,坐在一旁的韩红霞哭着说:“如果真有那么一天的话,我们全家人都给你去配型……”)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