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断臂渔民胳膊没保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7:23 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本报5月30日讯(实习生黄超记者刘鑫)“东海海域江苏南通东南方向有一名渔民的胳膊被绞断了。”昨天下午2时许,市海洋与渔业局接到求救信号后,立即派船前往距离青岛240海里处的事发海域展开营救,并于今天上午8时30分将受伤渔民送上岸,伤者最终保住了生命失去了胳膊。

  海上作业绞断胳膊

  “我们是胶州渔民,在东海海域海上作业时一名渔民胳膊被缆绳绞断了,请求营救!”5月 29日下午2时许,市海洋与渔业局突然收到鲁胶渔0276船上的求救信号,称鲁胶渔 0275船上有一名渔民收网时绞断了右胳膊,事发海域在江苏南通东南方向,离青岛约 240海里,因伤者失血过多,生命危急。随后通讯信号突然中断了。周副局长紧接着向小港渔码头的 37601渔政执法船下达备航命令,准备出海营救渔民。

  电波中传授急救方法

  “0275,听见请回答!”渔政执法船以全速在大海上航行,通信人员不停地呼叫着对方渔船,但渔船始终没有回答。

  “我是0275渔船!”下午5时 30分许,电台里出现了信号,此时渔船离青岛海域192海里。“你们沿着回来的航道走,我们前去接应!”120急救的宋同国医生和船上的人员通着话,千万不能让伤者坐起来,防止他的胳膊失血过多引起昏厥,急救人员在电波中向渔民传授着急救方法。就这样,双方一直保持到晚8时45分,对方的电波信号又中断了。

  昨天晚上11时30分许,搜救船上的对讲机与鲁胶渔0275渔船取得联系,此时双方已经相距约27海里。今天0时10分许,在江苏射阳东北方向87海里处,离青岛145海里时,鲁胶渔0275渔船靠上搜救船只将受伤的渔民抬上渔政执法船展开抢救。

  丢了胳膊保住性命

  记者看到,受伤的渔民右胳膊肘已经断裂,而且还在往下滴血。医护人员急忙用药物敷在伤口上,拿出夹板将伤者的断胳膊进行固定,并及时为其输氧。两个多小时后,伤者的嘴唇开始泛出红色,伤情也开始稳定下来。

  今天上午8时30分,渔政执法船靠上了小港渔码头,将伤者送往 401医院抢救。下午,记者从401医院了解到,伤者的胳膊无法对接,保住了生命失去了胳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