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独闯传销窝救出母亲 父亲执迷不悟(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7:28 国际在线

  黔江一对夫妇被骗至广西,深陷传销团伙;女儿从天津赶赴广西救出母亲,但父亲仍执迷不悟

  

大学生独闯传销窝救出母亲父亲执迷不悟(图)

  昨天,小琴仍在安慰被救出的母亲。本报记者杨新宇摄

  黔江一对在外打工的夫妇,在广西落入传销陷阱,并被“洗脑”。正在天津外语学院日语系读书的女儿小琴(化名)闻讯后,从天津奔赴广西,经过一天一夜的斗智斗勇,从传销窝点将母亲解救回渝。昨日,漂亮的小琴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采访。

  父母广西陷传销

  昨日上午,记者在重庆交通大学A区一教师宿舍楼见到身着黑色连衣裙的小琴和她的母亲。因为连续几天的奔波,两母子眼圈有些红肿。

  据小琴的母亲杨凤(化名)介绍,他们家住在黔江区石家镇。今年4月15日晚,在安徽打工的她和丈夫陈清强接到干儿子杨春的邀请。“在广西开花店、做水果生意,可以赚大钱。”5月1日,夫妇俩乘火车到达了柳州,干儿子将他们带到来宾市。

  在来宾市区一偏僻处,两夫妇住进了一个租赁房里。5月2日清晨,夫妇俩在干儿子的带领下开始接受洗脑。夫妇俩听得入迷,特别是讲到一年能赚几百万的时候,夫妇俩傻眼了。

  经过连续七天的“洗脑”,夫妇俩开始谋划挣大钱。不但缴纳了4000元的销售产品资格费,还向正在天津外语学院读书的女儿打去电话,以开花店和餐馆挣大钱为由,让女儿赶快寄两万元过去。

  大学生识破骗局

  自5月7日开始,小琴连续接到父母25个电话。于是,小琴向同事借了1.5万元钱汇到一指定账户。5月12日,小琴打电话给母亲询问餐馆的生意,父母还告诉她,每天收入3000元,以后生意还会更好。小琴心中起疑,询问餐馆的具体情况,父母却答不上来,还叫小琴再准备1万元。

  小琴请教老师后才恍然大悟,父母已经深陷传销团伙,可能已经被“洗脑”。小琴决定亲自去看看。

  传销窝里被监视

  小琴于5月24日中午赶到广西柳州地区来宾市。在这里,她才明白,父母已经陷进了一个庞大的传销组织。

  5月25日,小琴悄悄告诉父母,要他们回家。父亲竟当场给了她一耳光,并将干儿子杨春叫了过来。事后,两个男子开始盯着他们一家的一举一动。

  据小琴介绍,她的手机也被屏蔽了,既打不出电话,也无法接听。

  为了救出母亲,小琴对干弟杨春谎称要再次投资2万元。背地里,她悄悄将母亲和自己的包裹化整为零,分多次带到宿舍旁边的一个小卖部。

  差点再次被追回

  5月25日晚,小琴以和母亲出去逛街为由,将最后一件行李带到出租车上。“我遇到一个热心的哥,他一听说我们是从传销公司出来的,他立即加速,带着我们逃走。”当时,两个跟踪她们的男子也打车跟在后面。为了摆脱追踪,好心的哥将车拐进小胡同,经过半个小时的躲闪,才甩掉“跟班”,住进了一家小旅馆。

  5月26日早上四点,小琴带着母亲搭上去柳州的长途汽车。事后,她打电话从父亲口中得知,当天上午,大约10名男子找到她们入住的小旅馆,将该旅馆翻了个底朝天。

  求助广西公安厅

  昨日,回渝已两天的小琴和母亲将一封写给广西公安厅领导的信放进信箱。“我们希望通过当地警方的努力,解救回执迷不悟的父亲,并找回经济损失。”昨日,小琴这样告诉记者。同时,杨凤告诉记者,经过女儿的耐心分析,她才彻底明白她以前的错误。

  回到重庆这两天,小琴和母亲多次打电话给父亲,希望他能赶快脱身。可父亲不但不听,还继续向其他亲戚借钱。母女俩无奈,商量后决定致信广西公安厅,请求帮助。(记者 周睿)

  来源:重庆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