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汉子大脚畸形 布鞋要穿80码从不穿袜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7:34 国际在线

  

重庆汉子大脚畸形布鞋要穿80码从不穿袜子(图)

  大脚有45厘米长

-->

  

重庆汉子大脚畸形布鞋要穿80码从不穿袜子(图)

  脚大鞋子也大

  大脚汉子 穿的布鞋80码

  对常人而言,穿上鞋子跑跑步是件很普通的事,可这对身高1.7米左右、年龄40岁的郑明来说,只能是一种奢望。从小到大,他没有穿过袜子,没有到商店买过一双鞋子,更没有过酣畅淋漓的奔跑。因为,他有一双异于常人的大脚。

  昨日,记者在潼南县梓潼镇李台村郑明家中看到,他两只脚掌又厚又长,脚趾不像正常人一样并排生长,而是无规律地排列着。抬起脚,宽大的脚底上密布着深深的裂口。

  拿尺一量,郑明的脚长45厘米,脚掌最宽处18厘米,厚度达12厘米。

  郑母邓家兰称,儿子生下来脚掌就比其他孩子肥厚,脚趾畸形生长。随着年龄增大,郑明的双脚远远超过同龄人。但由于经济条件有限,他一直没有去医院治疗。至今,40岁的郑明双脚仍在缓慢增大。

  拖着这双大得出奇的脚,几十年来郑明的生活很不舒心。因畸形的脚掌又大又怪,他无法穿袜子和买鞋子穿;一到雨天他双脚就痛得厉害,沾不得地;走路只能向前挪动,走上几十米脚踝就会钻心地痛。“小时候,我总是蹒跚地走在同学身后,眼睁睁地看着他们上体育课。小学6年,都是父亲每天背着我走好几里山路到学校。也就是这个原因,我读完小学就辍学了。”说到这里,这个中年汉子的眼圈红红的。

  这么多年来,郑明脚上穿的,都是母亲邓家兰一针一线缝制的特大号布鞋——底部是由橡胶做成的鞋底板,鞋面用废布料蒙上缝合而成,整只鞋长46厘米(约80码)。“由于双脚生长迅速,这样的鞋子郑明小时候一年要穿五六双,现在一年也要穿坏两三双,40年来我给他做的布鞋已经上百双了,现在家里还存着几双备用。”望着儿子的双脚,已是80高龄的郑母不住地叹气。

  如今,郑明夫妇靠每天在镇上菜市场卖菜支撑着一个家。晚上,当他拖着一双大脚回家时,两个懂事的孩子都会凑上来给爸爸按摩,这是他每天最快乐的时候。“我的祖辈中没人有这种大脚,两个孩子的脚也很正常,真不知道我的大脚是什么病?”对于困扰自己多年的大脚,郑明很无奈。

  对此,市急救中心李医生称,郑明这双畸形的大脚应该是一种先天性基因变异疾病,应尽快到医院检查治疗。

  来源:重庆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