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北外一名女博士生被开除 校方称其辱骂攻击导师(2)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7:40 国际在线

  焦点1 卫英是否攻击过导师等人?

  卫英:“从未攻击导师”

  “我从来没有攻击过导师和其他人,学校也没有向我出示过能证明我攻击他人的证据。”对于学校的指控,卫英自称很冤枉。卫英称自己和导师的关系很正常,自己遇到困难

  导师还很热心地帮助过她。惟一一次和导师发生争执,也只是因为论文的事情。卫英说她跟大多数学生一样,平时都是通过手机和导师联系,有事去办公室谈,既不知道导师家住哪儿,也不知道导师家里的电话,对于导师有一个女儿等家庭情况也不是特别清楚。

  针对学校的处分决定,卫英称,除了2月24日见过那些没有署名的电子邮件,校方没有给她出示过其他任何证据。

  北外:“这是一个铁案”

  “这是一个铁案,多次校党委会议都这样认为。”昨日,北外新闻发言人杨建国说,因为当事双方都是高级知识分子,学术界的带头人,所以校方处理此事的态度可以说是慎之又慎。学校保卫处、卫英所在单位、北京市公安局以及司法鉴定机构均介入了此事的调查,校方在处理此事时,完全是按照程序办事,处理结果是公正公平的。

  焦点2 学校处理程序是否合法?

  律师:校方处理程序涉嫌违法

  “处理卫英一事,校方在取证及处理程序上已经涉嫌违法。”卫英的律师武绍智说,针对校方的处理,他现在就可以指出多处不当及违法之处。

  第一、学校在处理卫英的时候,取证是完全不透明的,并没有就证据是否属实向卫英求证,因此证据是单方的,应属无效证据。第二、处罚程序上已违反相关规定,校方在处分卫英时并没按照相关规定举行听证会,也就是说完全没有给与当事人申辩的机会,这不符合情理,也与法定程序不符,程序错误结果自然无效。第三、校方对卫英住所进行检查的行为,也存在违法嫌疑。

  北外:学校在程序上并无不妥

  北外新闻发言人杨建国说,学校处理卫英一事证据非常充分,取证手段完全合法,所有证据都是经过公安机关依法调查获得的,期间学校曾经向卫英出示过相关证据,但其他证据尚掌握在公安机关手中,至于何时向卫英求证,学校无法得知。

  另据杨介绍,处分决定书下发后,卫英曾于4月29日向学生申诉处理委员会办公室提出申诉请求,校方受理后,再次组织专人对此事进行复查。复查认为,原处分事实清楚,证据确凿,因此维持了原处分决定。杨建国称,学校在程序上并无不妥。至于未举行听证会一事,杨建国称,卫英完全可以依照其他有关规定行使自己的权利,学校不会干涉。(记者 赵琳娜 崔木杨 韩萌)

  来源:新京报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