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是我生命的全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7:45 海南新闻网-海南日报

  

丈夫是我生命的全部!

  

丈夫是我生命的全部!

  坐在22层高楼顶端,王嫦娥欲冒死为丈夫讨要医药费。但人的本能,令她的双手紧紧抓住楼顶护栏的钢筋。

  

丈夫是我生命的全部!

  打过吊针的王嫦娥,首先想到的就是去看看躺在病床上的丈夫。本报记者 古月 摄

  核心提示

  这是一个令人动容、令人感慨的故事。

  在丈夫摔成重伤前,这是一个多么幸福的家庭。在妻子王嫦娥的眼里,丈夫是一个百分百的好男人,每天下班回来,杨云华就带着她到处去玩,明珠广场、万绿园、假日海滩都玩过,和丈夫在一起的日子很开心。虽然她和丈夫没有城市人夫妻间的浪漫,但是夫妻俩的感情很好,几天不见面就十分想念。

  一场突如其来的变故,改变了这个幸福家庭的一切。杨云华在施工时不幸摔成重伤,导致截瘫,急需手术,包工头在垫付了一部分医药费后,以种种借口搪塞,拒绝继续支付。为了照顾丈夫,王嫦娥吃了太多苦,短短的20多天,体重从120斤降到80斤。

  王嫦娥说:“丈夫是我的全部,没有丈夫我也不想活了。”

  本报热线66810555消息 (记者古月)“没有丈夫我也不想活了,用我的命来换丈夫的命值得”,5月30日上午,当救援人员从海口珠江广场22层楼顶,救下为给丈夫讨要医药费的王嫦娥时,她泣不成声地对在场人员说。

  据了解,今年4月27日,王嫦娥的丈夫杨云华被天邦贸易有限公司的承包人倪某雇佣到珠江广场干装修。5月2日下午,杨云华在施工时不幸摔伤,经医院诊断为爆裂性骨折,伴脊椎损伤完全性截瘫,急需手术治疗。但是承包人倪某在先后几次垫付了3万多元医药费后,开始找借口拖欠医药费,至今已拖欠医院5000多元。在欠缴医药费的情况下,医院减少了对杨云华的用药。为此,王嫦娥一次又一次找到倪某,但屡次都被倪某以种种借口搪塞了事。时间一天天过去,医生告诉王嫦娥,如果再拖下去,病人将有生命危险。看着心爱的丈夫被伤痛折磨,王嫦娥心如刀割,整日以泪洗面。

  5月30日上午9时,王嫦娥再次向包工头倪某讨要医药费未果。情急之下,王嫦娥爬上海口珠江广场22层楼顶,欲以死相逼讨要丈夫的医药费。当有人发现王嫦娥欲跳楼自杀后,海口市政府、公安、消防、劳动、安全等有关部门领导先后赶到现场。经过2个多小时的劝说和营救,王嫦娥终于被成功救了下来。王嫦娥被救下的一刻,身体极度虚弱,一直在现场的医务人员采取措施后,用120急救车将其送往医院做进一步观察。

  下午5时,记者在海口市人民医院急救中心再次见到了王嫦娥。躺在病床上的王嫦娥说:“丈夫是我生命的全部,没有他我也不想活了。”据她介绍,她和丈夫从小在一个村里长大,丈夫一直都很照顾她。1993年,他们结了婚。去年,杨云华到海口打工,王嫦娥也于今年4月到了海口。

  “他下班回来,就带着我到处去玩,明珠广场、万绿园、假日海滩都玩过,和他在一起很开心”,说起丈夫的好,王嫦娥一脸幸福。王嫦娥说,虽然她和丈夫没有城市人夫妻间的浪漫,但是夫妻俩的感情很好,几天不见面就十分想念。

  一瓶液输完后,王嫦娥不顾医生劝阻,执意要到楼上去看丈夫。“一天时间了,都没有人给他送饭”,王嫦娥说。走至骨科病房门口,王嫦娥快步走到床边握住丈夫的手,用头贴住丈夫的脑门问道“还发烧吗?”

  采访的十几分钟里,记者看到王嫦娥始终握着丈夫的一只手,用另一只手不停地给丈夫擦头上的汗。“我受伤后,她吃了太多苦,短短的20多天,体重从120斤降到80斤。”杨云华心疼地说,她不仅要照顾我,还要找包工头讨要医疗费,真是太辛苦了。

  说起妻子为了给杨云华讨医药费欲跳楼一事,杨云华称先前并不知情。面对记者,杨云华无奈地说,妻子的行为是有点过激,可是这医药费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讨到。说这些的时候,杨云华的眼神里充满了对妻子的爱,但也笼罩着无助和忧伤。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