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知到何处买真的2B铅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7:45 海南新闻网-南国都市报

  在当前的标准化考试中,计算机的识读程序一律适用于2B铅笔的铅芯浓度,过浓或过淡都不易于机器正确判识。往年曾有报道称,部分高考生因使用假冒2B铅笔答题得零分。

  本报海口5月30日讯(记者 许欣 摄影报道)临近高考,众多考生及家长到文具店选购高考所用2B铅笔时发现诸多疑点,哪种是真笔哪种是假笔?众多考生陷入困惑。

  近日连续有多名考生向本报反映,同一个班的学生所买到的2B铅笔居然各不相同。有几位同学结伴去明珠广场选购2B铅笔,有人到万福隆超市购买,有人到创新书店购买,回来一比较,发现在同一购物广场买回的2B铅笔不仅色泽不同,2B铅笔上的字体也差别很大。“听说假冒2B铅笔由于质量不合格,改卷的读卡机可能读不出来。”有高考生说:“我们最怕的是遇到这种情况失分,可是我们不知该到何处买真正的2B铅笔。”

  针对考生所反映的问题,今天记者在海秀路、义龙路、南沙路多家文具店购买2B铅笔,果然发现一桩怪事:标有“中华绘图铅笔”字样的2B铅笔虽然都呈墨绿色,色泽却深浅不一,在明珠广场创新书店文具专柜,记者购到的2B铅笔是深墨绿色的,上面印有“中国第一铅笔”的金色字体,笔杆上的英文是“中国制造”;从万福隆超市、义龙路及南沙路文具店购到的2B铅笔色泽要淡得多,虽然笔杆上也印有“中国第一铅笔”字体,可多出了“上海”两字,笔杆上的英文是“中国上海”。肉眼分辨色泽较浅的那些2B铅笔,笔杆上字迹各不相同,“2B”两字大小不同,距笔端距离有远有近。

  不同地点的2B铅笔售价也各不相同,在万福隆超市买的2B铅笔为0.8元一枝,同一型号的2B铅笔在创新书店卖0.6元一枝,在其它路段各文具店买的同一型号的2B铅笔全都卖0.50元一枝。

  记者带着这些各不相同的2B铅笔向省质量技术监督稽查总队请求鉴定,该稽查队负责人对这一情况高度重视,立刻查询2B铅笔有关生产技术标准,并安排人手于5月31日对铅笔市场进行检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