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首个创意产业项目入驻高新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7:55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王馨)昨天重洽会大项目签字发照仪式上,高新区收获了8个特色项目,区内的产业链由此进一步延伸扩展。

  南京新康泰创意文化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昨天取得批准证书,这是进入高新区的第一个创意产业项目,一期投资2980万美元,注册资本2000万美元,香港华毅集团和江苏康泰化学集团共同投资;动漫游戏、软件外包、产品设计等创意产业是其发展的立足点。据介绍,
鼓励和扶持各类创意产业发展是高新区调整产业结构、促进自主创新的重大战略举措,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创意产业园的建设,将引进欧美、印度及相关创意企业与中方企业一起集聚发展,大力引进艺术、传媒、广告、时尚设计、数码娱乐及工业设计等现代创意产业。

  生物医药产业是高新区的强项,此次重洽会上南京华森基因技术有限公司的落户带来了更新的技术。这个公司首期发展是以旅美学者万宏辉博士发明创造的核心基因Pharma芯片生产为主,这种芯片是世界领先、具有自主知识产权、专业化功能型的基因芯片,可用于药物毒性或副作用评价,开发新药,以及用于出入境检疫、运动员兴奋剂检查等。项目投资总额1200万美元,预计年产10万片芯片。

  昨天高新区签约的项目还包括精密实木、软件园二期建设、药品物流港、易初莲花连锁超市、城轨车辆生产项目等。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