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邮寄色情光碟至德国被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7:56 潇湘晨报

  本报讯陈云、黄武聪、俞其弟将从郭静文手中购买的2箱淫秽光碟及光碟包装封面,以伪报品名的方式逃避海关监管,通过国际快件的形式邮寄至德国销售。货物运至德国时被德国海关发现并退运,后被北京海关发现。该案由长沙海关缉私局侦查终结,长沙市检察院以被告人陈云、黄武聪、俞其弟涉嫌走私淫秽物品罪,郭静文涉嫌贩卖淫秽物品罪对4人提起公诉。昨日,长沙市中院开庭审理此案。

  2005年5月,被告人陈云(30岁,福建人)与被告人俞其弟(30岁,福建人)合谋从国内贩卖淫秽光碟到德国牟利,商定由陈联系货源和货运出货渠道、俞联系德国客户。此后,陈联络被告人黄武聪(32岁,福建人),告知黄要邮寄光碟出境的事情,让其帮忙联系货运公司,将淫秽光碟邮寄至德国。

  同月,被告人陈云从被告人郭静文(21岁,广东人)处购买了2箱淫秽光碟及光碟包装封面,并将这两箱货物交给黄武聪。黄在明知货物是淫秽光碟的情况下,将该批货物委托深圳市天马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以国际快件形式邮寄至德国。

  2005年6月2日,深圳市天马公司通过长沙市邮政速递局,假借长沙世发贸易公司名义从长沙市将该批货物以国际快递EMS形式发运至德国,快件编号为:EA620753045CN和EA620753054CN。2005年6月27日,北京海关缉私局驻邮局办事处发现这2箱快件被德国海关退运。经鉴定:2箱快件中装有1578张色情光碟和1580张淫秽色情包装封皮。

  长沙海关缉私局随即对此案展开侦查,先后将陈云、黄武聪、俞其弟、郭静文等人执行逮捕。

  另据调查,2004年11月,被告人黄武聪曾将1605张淫秽光碟从广州运至上海,通过其表哥朱国横和表弟陈福孙委托飞祥速递公司邮寄往境外,光碟被海关查获。该走私案于2005年6月24日被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有罪判决,同年10月28日上海市高级人民法院对该案作出驳回上诉、维持原判的二审终审裁定。

  2006年3月9日,长沙市检察院在此案件补充侦查完毕后审查起诉。长沙市检察院认为陈云、黄武聪、俞其弟以伪报品名的方式逃避海关监管、走私淫秽物品出境的行为应当以走私淫秽物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郭静文非法贩卖淫秽物品的行为应当以贩卖淫秽物品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刘耀武 臧 洁 熊智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