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江夏龙泉山4蒙面人持刀抢走7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7:56 汉网

  

江夏龙泉山4蒙面人持刀抢走7万元

  案发后,民警、武警正在勘查现场。

  

江夏龙泉山4蒙面人持刀抢走7万元

  郑德涛(右一)在医院接受治疗。

  汉网消息(记者孔超通讯员刘宇)4蒙面男子将岗亭保安捆绑、封嘴,冲入财务室将两名值班人员砍伤,然后打开保险柜,抢走约7万元现金。前晚,位于江夏龙泉山的孝恩园公墓发生劫案。

  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大批警察正在勘查现场,遭抢劫的一楼财务室外已拉上了警戒线。

  据园方保安称,前日21时10分左右,4蒙面男子各持一把砍刀,突袭墓园保安岗亭,将值班保安陈克宽捆绑、封嘴,抬到墓园偏僻处由一蒙面男子看守。

  21时30分许,3蒙面男子闯入墓园一楼财务室。两名正看电视的值班主任——郑德涛与罗天亮奋起反抗,均被砍伤。歹徒从郑德涛身上搜出了保险柜钥匙,打开保险柜,将约7万元现金抢走。

  当日22时50分许,受伤的郑、罗两人被送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救治。

  昨日上午,50岁的郑德涛被转到协和医院。据悉,郑德涛的左上臂、左手腕被砍多刀,肱三头肌腱破裂,左手中指末节裂伤。罗天亮的左腿韧带被砍伤。

  据悉,一年前该财务室曾被盗,窃贼撬开窗户后入内,将存放着2万元现金的保险柜盗走。

  目前,警方正对此案进行调查。

  【案件回放】

  

江夏龙泉山4蒙面人持刀抢走7万元

  保安彭才俊向记者介绍案发的岗亭现场。

   4匪徒突袭保安岗亭

  见到记者,保安陈克宽连说:“太可怕了!”

  陈克宽回忆,前日20时30分许,和他一同值班的保安桂师傅离开岗亭找水喝。

  21时10分许,他正在床上看电视,4名蒙面男子突然涌进屋子,将他脸朝下摁在床上,用被子蒙住了他的头。他欲反抗时,左肩头一阵疼痛,感觉到一把刀砍在了肩头上。随后,有人用绳子将他手脚捆绑,用胶布封住了他的嘴。

  紧接着,蒙在头上的被子被揭开,4名手提砍刀的蒙面人将他抬出岗亭,走了约200米后,他被扔在地上,3人离去,留下1人持刀守着他。

  大约过了几十分钟,守候他的蒙面人匆忙离去,不久,他被墓园其他工作人员找到。

  在大门口岗亭处的保安彭才俊称,在20时到22时期间,未发现异常男子从大门进入。

  两值班主任 反抗被砍伤

  在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照看郑德涛的墓园工作人员,向记者转述了郑、罗两人所说的事件经过。

  前日21时30分许,郑德涛和罗天亮正在财务室看电视,突然,3名手提砍刀的蒙面男子闯入。郑德涛刚起身欲问话,就被两蒙面男子踢倒在地,一把砍刀架在了他脖子上。

  几乎与此同时,罗天亮也被另一蒙面男子摁倒,因面朝地面,罗天亮的脸、嘴被磕出了血。他欲起身时,身后的蒙面男子用脚猛踹他身体的多个部位。

  两名蒙面男子一边喝令郑德涛交出保险柜的钥匙,一边用刀在他身上比划。遭到拒绝后,一蒙面男子对郑德涛的左上臂连砍数刀,在反抗中,郑德涛的左手中指被砍伤。

  21时50分许,蒙面人从郑德涛身上搜出了保险柜的钥匙,并将保险柜打开,取出了存放在里面的约7万元现金。

  随后,3蒙面人将郑德涛和罗天亮用绳子捆绑起来,并用胶布封住两人的嘴。临走前,3蒙面人还掠走了郑、罗身上的两部手机,带走了桌上的一部对讲机,一盏照明灯。

  劫匪离开数分钟后,郑罗两人挣脱了绳子,冲出门外大声呼救。

  【同事分析】

   安全设施不够完善

  桂师傅、彭才俊等数名保安称,整个墓园只有4名保安,治安力量不够充足。

  在墓地的岗亭内,只有一盏照明灯,岗亭周围虽然均设置有路灯,但几乎所有的路灯已损坏,通常天黑后,人走到岗亭处时保安才能发现。

  他们认为,墓园安全设施不到位,是导致劫案发生的一个原因。 图片由记者孔超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