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六一”节南京各影院只放五部“老”儿童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7:5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章杰) 明天就是“六一”儿童节了,按常规南京各大电影院均会“应景”地上映一些新的儿童电影。但令人意外的是,今年“六一”节档期,南京的小朋友只能看到《狐狸列那的故事》、《南极大冒险》、《环游地球80天》、《头文字D》、《战鸽总动员》5部“老片”。“六一”节没有儿童新片,着实让小朋友有些失望。

  遗憾:孩子爱看外国儿童片

  据调查,目前中国儿童最熟悉的儿童电影是《哈利·波特》系列、《冰河世纪》、《玩具总动员》等国外大片。在列举最喜欢的儿童片时,平均每7个孩子有5个选择国外大片。“国产儿童片说教气很浓,因此小朋友除了组织观看没多少人会主动去看。”金陵工人影城的欧阳冲举例说,去年放映的《超人总动员》单一天就有2万元票房,而相形之下,国产儿童片几乎没有票房,的确很尴尬。他说,这次儿童节的5部“老电影”放映只相当于一个公益活动,并非以盈利为目的,因为6月9日,好莱坞动画大片《冰河世纪2》将登陆南京,“这才是重头戏!”

  尴尬:拍儿童片像搞慈善事业

  前不久在大华电影院,一部儿童片《爱·在路上》放映吸引了不少小朋友。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导演陈军表示:“说句实话,目前拍儿童片,像搞慈善事业。”他解释说:“第一,我们拍好的儿童片没法进入主流院线,最多在‘六一’儿童节时应景放一下;第二,因为没钱请大腕,没人愿意放,也就没有人来投资儿童片的放映;第三,我们国内的编剧总是不考虑孩子们的感受,不知道孩子们需要什么,大多的剧本都是板着面孔说教。”(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