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创国画拍卖天价,崔如琢画作在宁拍出13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7:56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李冀)1300万港元!刚刚在南京办完画展,火爆石城的著名画家崔如琢先生,又一把火点爆了香港拍场:在前晚结束的香港佳士得20周年春季拍卖会中国画专场上,崔如琢山水通景八条屏《千山飞雪图》以1300万港元落槌,加上佣金,买家将为这幅长逾10米的巨幅国画付出1495万港元的天价。这是当代在世的中国画画家中总价最昂贵的一幅作品。

  此前在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老崔就曾遗憾地表示,除了搭载神六上天的《和平颂》外,自己还有一幅近期力作《千山飞雪图》,十分钟爱,只是因为拿到香港上拍,所以不能与《和平颂》一起来宁展出。据他介绍,这幅画作于2004年年底,历时两个月方才完成,画由8幅单张高2米、宽1.28米的条屏组成。整幅作品描绘了北方冬日大雪纷飞的山林景象,群山壁立、气势苍茫。崔如琢告诉记者,这幅作品在去年创作成功后,一位加拿大买主就开价800万港元,另一位香港买主则出价1000万港元,而内地浙江的一位企业家则希望将此画作为自己新落成的艺术馆的镇馆之宝。

  在拍卖会上此画果然争夺激烈,从280万港元叫起,共有6名买家参与竞争,晚上8点半该画最终被拿下。据透露,买下此画的是一家英国公司。“这幅作品拍出这个价格并不奇怪。”南京广电书画院院长戴乔奇认为,“《千山飞雪图》融江南的秀雅清逸和北方的雄浑苍劲为一体,传承了八大山人的笔墨精神,确实是不可多得的精品。”

  (编辑暴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