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婴高烧用冰柜降温续:孩子出院后体温又升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7:57 国际在线

  相关新闻:男婴出生80天高烧两个月不退 冰柜成摇篮(图)

  高温宝宝小梓棋住进长春普济医院已十多天了,这段时间孩子体温基本正常。昨日是小梓棋出院的日子,医院特意为孩子举行了送别仪式,并派救护车送小梓棋回到他的姑姑家。昨日,小梓棋的父母买好了回家的车票,31日4时30分,南下的列车将载着小梓棋离开长春。小梓棋的母亲表示,长春人的关爱让他们感动,随着科技的发展,如果以后孩子的病可
以治疗了,他们还回长春。

  大家都赶来送小梓棋出院

  昨日9时许,记者来到长春普济医院时,他的父母已将随身物品整理好,随时准备离开。病房里的人逐渐多了起来,有各家媒体的记者,孩子的姑姑,一些病友。小梓棋不哭不闹,小脑袋扭过来转过去地看着大家,似乎是想弄明白这么多人来干什么。小梓棋的父亲赵先生告诉记者,小梓棋在普济医院住了十多天了,这段时间孩子的体温基本正常。“孩子这么小,我得在家照顾孩子,他父亲一个月也就能挣五六百块钱。”吴女士说,小梓棋得了这种病已经非常不幸,可是他们又没有能力为孩子花费太多,至于小梓棋以后会怎么样,“走一步看一步吧。”

  在长春这些日子感受很多

  吴女士告诉记者,他们到长春已快一个月了,虽然最后结果是当前小梓棋的病还无法治疗,但是他们的收获也不小。“在长春,我们知道了孩子发烧的病因,要是再发烧,我们就给他洗洗降温,绝不能再往冰柜里放了。”吴女士说,他们住进普济医院后,有很多好心人到医院看望小梓棋,他们给孩子捐款、买东西,但是都没有留下名字,都说自己是“长春人”。“科技发展的那么快,以后孩子这病要是能治了,我们还回长春。”吴女士表示,长春人的关爱让他们非常感动。

  院长到病房送梓棋出院

  昨日9时30分许,长春普济医院的李院长带领几名医护人员来到小梓棋的病房,为孩子送别。医护人员提醒吴女士,应该尽量少带孩子去公众场所,以减少感染的机会,同时也要注意冷暖。“小梓棋还有较重的脑瘫,回家后要坚持给孩子做肢体按摩。”医护人员表示,回家后不管生活多么艰苦,一定要注意给孩子增加营养。随后,吴女士抱着小梓棋,几名医护人员帮着拎起几个包裹,将物品放到救护车里送去姑姑家。

  孩子出院不久体温又升高

  昨日15时30分许,记者又来到小梓棋的姑姑家,当时吴女士正抱着小梓棋站在院子里,孩子一直哭个不停。“越热孩子越能哭,越哭体温就越高,刚才给他量了体温,38.6摄氏度。”吴女士说,小梓棋出院后不久体温就升上来了。吴女士说,肯定是孩子又发烧了,她随后在盆里放了些温水,用毛巾给小梓棋擦身。这一招还真好使,很快小梓棋就不哭了,小腿一蹬一蹬的,似乎还挺享受。

  赵先生告诉记者,他们已经买好了回家的车票,没有座号,吴女士说,他们舍不得买卧铺车票。因为害怕小梓棋在路上发烧,他们特意准备了几个瓶子,准备在里面灌上些水,在路上随时为小梓棋擦身降温。(记者 王暖春/报道 董竞琦/摄)

  来源:城市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