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不要让奇观成为“常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7:57 潇湘晨报

  讨论事件:5月28日,长沙市高空突然出现“海市蜃楼”奇观。蜃景的出现,不仅引发了市民对它真正身份的议论,数位专家也意见不一。有专家称,内陆城市出现蜃景绝非好事,究其原因,蜃景的形成与环境污染有着或多或少的关系。

  大长今:没有看到长沙的海市蜃楼,真为憾事!这种罕见的奇观,别说是在长沙,就是在经常发生“蜃景”的海滨城市或沙漠也是难得一见的,看到的人真是有福了。

  市民李先生:要不是长沙出现海市蜃楼,我还不知道原来奇观的形成这么复杂。原来污染会导致“蜃景”的发生。虽未看到奇观,却从中得到了知识。专家说得对,蜃景的出现,代表了一个城市的污染变得严重。但愿长沙城内“蜃景”不再出现,不要让奇观成为“常观”。

  西边陲2:在惊呼美丽的同时,我们还应该想想美丽的背后是什么。如果要以污染为代价,让“蜃景”频繁出现,我们不愿意。毕竟生活环境好,才是根本。还是让“海市蜃楼”成奇观吧。

  朝西朝东:既然有专家发现了污染是形成“蜃景”的原因之一,为什么还没有引起大家的重视呢?小时候在老家常常能看见彩虹,到大都市后难觅彩虹的身影。有人说,这是城市污染造成的,所以都市里的孩子连彩虹也看不到,孩子们真可怜。我呼吁,环保部门尽快着手整治那些污染源,不要让污染毁了我们美丽的生活。记者 余实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