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百元钱古币骗走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7:59 潇湘晨报

  “咦,怎么有5个未接来电啊?”3月29日下午5时许,姜小姐发现手机上同一号码竟5次未接,于是回拨过去,没想到这通电话以及接下来发生的事情竟让姜小姐损失了8万元。这是怎么回事呢?直到5月28日,事情才真相大白,原来给姜小姐打电话的人竟是一伙骗子,专以收购古币为由骗取钱财。5名嫌犯5月28日在某宾馆休息时被长沙市公安局开福分局民警抓获。

  姜小姐在一家广告公司上班,3月29日,一个叫李君的人,自称是广东矿山设备公司的股东之一,看了姜小姐公司的招商广告后,有意在此处发布他们的机械设备广告。姜小姐在三天后见到了李君,双方就招商合同的事宜谈了个大概。一周后,姜小姐再次约见了李君,这次李君还给其介绍了一位姓马的主任。

  经过两次交流,姜小姐对李君完全放松了警惕。4月15日,姜小姐与李君第三次见面,同时还见到了一名叫卢伟的男子,对方自称是经视台业务部的业务员,也是过来谈广告业务的。没多久,卢伟就拿出一枚印有“中华民国八年”字样的银币,见此,李君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还拿出一本《中国银币目录》翻阅,然后肯定地说:“这是乾隆时期的古币。”并当场以800元钱将其买下,并问卢伟是否还有这样的古币。卢伟说他一个熟人那里还有200枚,李君随即表示想去看,且邀姜小姐同行。但走到门口,李君又犹豫了,因为这期间,马主任出现过一次,给李君送来一包钱。“这么多现金怕不安全吧?”于是,李君便委托姜小姐随卢伟前去查看古币。

  当日中午12时15分,姜小姐随卢伟在市一医院见到了自称姓杨的古币收藏家,也见到了卢伟提到的200枚古币,并带回一枚供李君鉴定。15分钟后,姜小姐回来了,李君见到古币后,当即表示要去购买。但卢伟说:“杨主任脾气很怪的,如果要现金交易的话,不愿见第三人,所以只能姜小姐去交易。”

  于是,李君要求姜小姐再帮忙。姜小姐想都没想就答应了,这时,李君又提出现金不够,要求姜小姐先垫付8万元,同时给马主任打电话要其送钱过来。“马主任说1个小时后送钱过来,麻烦你垫付一个小时,你先拿8万元买100枚回来,然后再从我这里拿钱再去买。”对于李君的请求,姜小姐照单全收了。可是当姜小姐用8万元现金换回一袋古币后,却找不到李君了。

  根据姜小姐提供的相关信息,警方很快就锁定了李君等犯罪嫌疑人。5月28日晚9时许,根据李的供述,民警很快在某宾馆的407房间将正在休息的4人抓获。经连夜审讯,得知4人的真实姓名叫李勇军、卢永栋、马朝兰、杨秋生,另有一人是来学徒的。4名犯罪嫌疑人对诈骗姜小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经鉴定,所谓价值800元一枚的古币就是在旧货市场随处可见的银币,市价1块钱一枚而已。

  任晓杜 向黎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