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家中洗碗突遭电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8:02 潇湘晨报

  

家中洗碗突遭电击

  ★亲人面对死者嚎啕大哭。

  17岁的少女孙某无法预料到,当她在自己家中洗碗时,一场厄运却悄悄向她袭来。

  昨日下午3时许,长沙市芙蓉路涂家冲星电花园小区32号门面内发生惨剧:孙某洗碗时触摸水龙头,却意外遭到电击而受伤,并被电流“缠”住。她随即大声向家人呼喊救命,母亲见状赶紧上前将她扯开,不料当场触电身亡。而当孙某的父亲孙平喜赶到房屋后墙欲探究触电原因时,竟发现家中的电表已被人为溅湿。

  出租屋内传来救命呼声

  发生触电事故的是一家名为“顺湘”的冰棒冷饮批发部。现场一位姓陈的目击者介绍,当时自己恰好路过门面,却听见屋内传来“妈妈,救命”的呼喊声,随即就是一阵惊慌失措的尖叫声。

  而当大家听到呼喊声后上前欲探究竟时,却看到一名40岁左右的女子躺在地上毫无动静,而坐在旁边的年轻女孩神情恍惚。

  孙平喜说,自己下楼时看到了这一生中最为惨烈的一幕:孩子正在门面内的厕所中洗碗,由于触电大叫起来,站在一边的母亲贺淑姑听到女儿呼喊后,赶紧上前试图将女儿拉扯开,不料同样被电击中而发出尖叫声,应声倒下。

  疑为外墙电表漏电所致

  事发后,门面外围已被小区保安用细绳封锁起来,而群众则长时间聚集在外围议论纷纷。孙平喜一家来自娄底双峰,在星电花园32号门面经营冷饮生意已有4年时间。究竟是什么原因引发水龙头带电?户主孙平喜来到和门面仅一墙之隔的车位,发现有工人正在清洗地面,水花溅湿了电表。他认为,工人在清洗地面时过于随意,将墙面和水表都弄湿了,“肯定是水浸入了电表内部,导致漏电最终引发悲剧”。

  孙平喜的外甥谢伟杰随后骑摩托车赶到现场,不但将此情况通报给警方,还将被水溅湿的电表用手机拍摄下来。谢伟杰说,他在拍照时,还发现有几个门面的电表存在类似的情况,只是当时无人使用水管,才没酿成更大的事故。

  物管称电线破损导致漏电

  昨日下午4时,记者来到32号门面后墙电表处时,发现外墙处还有一台冷柜的压缩机,一位清洁工正将附近地面的积水往外清扫,而电表的下方确实留有水渍。

  星电花园物业管理公司的一负责人称,他对电工知识比较了解。据他检测,发现压缩机上有一根电线已破损,“本应使用绝缘胶布将破损处修复,但他们却使用塑料袋缠绕在上面,这样起不到绝缘作用”。该负责人认为草率修复电线造成了安全隐患,因为“?党∧诒冉铣笔又顾趸俗魇庇兴槟幔欧⑸寺┑纾欢顾趸蜕厦娓哺堑奶客嗔樱客钟胨芰谝黄穑赡艿贾抡谑褂盟返挠没Тサ纭薄?

  物业管理方否认了事故的直接原因是电表受水浸发生漏电,而当记者问及事故的真正原因是什么时,该男子说“一下子说不清楚”。

  对于物业管理方的说法,家属方予以了否认,并表示要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而物业管理方也表示要申请进行鉴定,以查明事故的真相。昨晚8时,当记者再次致电孙家的家属时,对方表示正在进行事故原因的检测,并进行协商。

  本报记者 龙 源 实习生 莫 峰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