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路灯缺位使万家丽路成黑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8:03 潇湘晨报

  万家丽路自2002年9月28日通车以来,交通事故居高不下,重特大事故时有发生。其主要诱因就是万家丽路段的路灯经常“缺位”。

  这是一组令人惊心的数据:从2003年1月1日至2004年3月20日,万家丽路芙蓉区段发生道路交通事故124起,造成9人死亡。2003年1月1日至2004年9月20日,万家丽路雨花区段共发生交通事故435起,造成27人死亡。万家丽路因此曾被挂牌督办整治。

  据介绍,万家丽路为双向六车道,但修成通车后,机动车越线超车、随意掉头、转弯和行人乱穿马路等交通违法行为比比皆是。而路灯经常缺位则极大的增大了事故发生的几率。据统计,由以上交通违法行为引起的交通事故占到了事故总数的81.7%。除此之外,由于万家丽路地处城郊结合部,外来人口、农村人口较多且缺乏交通安全意识,也给道路交通带来了极大隐患。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