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黑路”又见流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8:04 潇湘晨报

  

“黑路”又见流血

  

“黑路”又见流血

  现场只能凭借过往车辆的车灯才能看清。

  被撞得报废的摩托车。

  “嘭”的一声,一辆红色男式摩托车被一辆越野车撞飞,摩托车上的年轻妇女当场死亡。肇事后,越野吉普车在加速逃窜过程中,又将一辆女式摩托车撞翻。目前,警方正在追查逃跑的越野吉普车。现场位于事故频发的万家丽路段,和之前在这里发生的诸多车祸一样,路灯缺位再次成了诱发车祸的“凶手”。

  越野车疯狂撞车撞人

  前天晚上11时30分许,罗先生驾驶摩托车沿着长沙市人民东路一路西行,由于路灯不亮,他特别小心。罗先生从万家丽路路口行驶到快接近马王堆中路路口时,突然,前面50米左右的地方传来几声连续的碰撞声和一声刹车声。

  罗先生看见一辆由东往西行驶的猎豹越野车将同向的一辆男式摩托车撞飞几十米后,该车又一头撞向一辆女式摩托车。随后越野车突然转弯向左飞速逃逸。

  “当时那辆肇事的越野车左转弯马上拐入马王堆路,沿着五一新村湖南省计生委门前的路逃走。”罗先生说,随后,一辆路过的的士赶紧追过去,后一辆警车又追过去了,但还是被对方甩掉了。

  越野车沿着马王堆路疯狂地往南逃窜,“根本无法看见车牌。”在马王堆路边打牌的周先生说。晚上11时36分,一名女市民拨打了120医疗急救电话。

  事发马路伸手不见五指

  昨日凌晨,记者沿着万家丽路往现场一路走去,进入长沙大道路口,从万家丽路往人民东路行驶,一路上伸手不见五指。

  在万家丽路和马王堆中路交界处北侧,交警设置了五六十米的警戒线,十字路口以东60米处,借着交警事故处理车的灯光,记者看到,一名体形稍胖的年轻妇女头朝南、脚朝北躺在马路上。

  该妇女以西20多米的距离,一辆红色豪爵摩托车倒在路边上,后轮钢圈已经撞断,座垫上翻。距离摩托车以西30米处,一辆女式摩托车车头已经残破不堪。

  “该妇女是高桥的,大约二十七八岁,受伤的男子是跑摩托车出租的。”现场居民议论道。

  两男子暂时捡回一命

  受伤较重的男式摩托车手随后被送到了长沙市第七医院,据医生介绍,该男子叫贺建国,送到医院后除了颅内出血外,头部被撞出了一个洞。诊断有蛛网膜下腔出血,经过医院连夜抢救后,伤势严重的贺建国目前暂趋稳定。

  另一女式摩托车上的男子后被闻讯的朋友送到了附近的湖南旺旺医院,昨日凌晨2时许,记者赶到现场时,急诊科医生正在为其动手术。

  据其朋友介绍,伤者姓侯,右腿被撞肿,另外下颚被撞出明显的伤口。

  “当时我从马王堆路从北往南行驶,在上述路段时欲左转进入人民东路东行,后与对方发生了碰撞。”侯先生说。

  市民认为路灯缺位导致车祸

  “主要是路灯缺位引起的”,市民李先生说,万家丽路从长沙大道到荷花路至少5公里一直没有路灯,而人民东路路灯也常处于“放假”状态,红绿灯也是偶尔亮一下。

  “当时越野车上那名男子撞了人后,为防止有人发现车牌竟将大灯熄灭了。”路人周先生说,由于没有路灯,当时虽然人和车很多,但没有人看见车牌号。

  昨日下午,记者就万家丽路和人民东路路灯一事,采访了路灯维修部门,一名女工作人员说,这里路灯电缆经常被盗窃,他们防不胜防,常常修好了电缆又被盗窃团伙剪掉。“我们将尽快将情况向领导汇报。”这名女工作人员说。

  目前,警方仍在对肇事者进行追捕。

  本报记者 陈 斌 文/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