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一男子敲“炸”火车站 引来排爆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8:15 汉网

  

一男子敲“炸”火车站引来排爆警

  警察将排查后的行李送回寄存店

  

一男子敲“炸”火车站引来排爆警

  警方拉线封锁现场 记者张偲摄

  汉网消息(记者陈奇雄实习生陈敏)搜爆犬吠叫不止,爆炸物探测仪接连报警,防止歹徒引爆遥控炸弹的电磁屏蔽仪不断发出强电波……昨日,数十名排爆警在汉口火车站地毯式搜索疑似爆炸物4个多小时,引来数千市民驻足观看。

  昨日15时许,数十名读者致电晨报,称百余名民警在汉口火车站一副食店内找到了3个箱包,包里可能装有炸弹,民警正在现场排爆。记者赶到时,3个包裹已被警方用排爆车运走。

  一排爆民警称,当日12时接到上级通知:一名陌生男子打电话给火车站,勒索100万元人民币,并威胁站方,如要求得不到满足,就引爆火车站内多枚预置炸弹!

  数十名排爆警火速赶到火车站,进行地毯式搜索。14时30分,民警在一副食店找到3个可疑箱包,分别是一个蓝色“adidas”中号旅行包、一个黑色大号旅行包、一个红白相间的蛇皮袋。民警对箱包进行全面排查,没有发现炸弹,遂于16时将箱包送还副食店。该店工作人员称,箱包是一男子前天寄存的。

  原来,这是一场演习。警方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未提前通知包括车站在内的相关部门,参演民警也不知情,但都按实战要求,完成了搜索、转运、处置疑似爆炸物等所有科目。

  市民获悉后,纷纷表示:演习很逼真,民警很英武。公安机关负责人称,今后要经常举行类似演习。

   公交消防演练保护市民安全

  (记者刘光菊通讯员章汉安袁厚翔)昨日,一辆旧式公交车上冒出大股浓烟,车上乘客惊恐地喊了起来,坐在驾驶室里的司机赶紧抓起干粉灭火器,并告诉乘客不要惊慌:手捂口鼻,依次从浓烟滚滚的车厢里走出。原来,这是公交集团一公司在进行消防演习。

  24日,一辆公交车在长江大桥上突然自燃起火。公交部门称,高温是导致汽车自燃的主要诱因。为加强公交司机自防自救能力,保护乘客安全,公交集团一公司请来消防队员对1000多名公交司机进行消防培训,如“车上着火后疏散乘客用词要讲究”、“车上闻到烧焦味不能马上揭开发动机盖子”等。该公司还更换了不合要求的车载灭火器1100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