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手牵小手 共度儿童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8:19 千华网

  第一次坐双层大巴、第一次玩碰碰车、第一次乘自动扶梯……28日,对台安县回族小学的佟瑶、于丰源来说是个特殊的日子,我市一网络志愿者组织“呼吸联盟”把他俩接到城里过“六一”。

  一大早,于丰源的姥姥就带着小丰源和佟瑶坐上了台安到鞍山的客车,两个小时后,客车到达鞍山客运站,“呼吸联盟”的十多名网友已经等在那里了。两个孩子是第一次到
鞍山,一切对他们来说都是新鲜的,他俩蹦蹦跳跳地走在前面,像两只快乐的小鸟。

  双层大巴,两个孩子是第一次看见,更别说乘坐了。上了车,两个孩子迫不及待地上了二层,坐到了第一排的位置上,甭提多高兴了。看看胜利广场、人民公园,看着宽阔的马路、高楼,两个孩子不时发出感叹。为了让两个孩子真正体会到城里孩子的生活,网友们又带着他俩来到新华书店,享受一下文化大餐,网友还自费给丰源和佟瑶买了喜欢的书,两个小家伙手里拿着书爱不释手。大超市的自动扶梯上,也带给小丰源和佟瑶无限乐趣。为了拉近与小丰源和佟瑶的距离,有的网友还把自己的孩子带来,与他俩一块玩。

  第一次吃汉堡包,两个孩子不知如何下口,网友为他俩做示范,他俩才敢动口。在东山游乐园里,看见众多游乐器材,两个孩子有些目不暇接,玩得开心极了。

  网友阳光告诉记者,他们是从去年开始资助台安县回族小学的三个孩子的,并不是单纯的拿点钱送去就了事,而是想从各个方面关心他们,影响他们,同时唤起更多人关注贫困孩子。他们资助的三个孩子佟瑶、于丰源、陈措在学校里学习成绩优异,都是学生干部,由于家庭条件的影响,遇到了一些困难。呼吸联盟就是帮助那些生活有困难的孩子。这次,陈措由于参加县里组织的乒乓球赛没有来鞍山。

  小丰源的姥姥激动地说,太感谢这些志愿者了,他们不仅经常去看望孩子们,还经常给孩子送学习用品,还跟孩子们一起包饺子、放鞭炮、过“六一”,孩子已经很久没有这么开心地笑了。 记者 侯冰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