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献爱心 您愿做流浪儿“代理家长”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8:19 千华网

  鞍山日报消息(见习记者 杨东 记者 张伟)“世上只有妈妈好,有妈的孩子像块宝。”“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本报记者与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联手,向社会各界寻找“代理家长”,让生活在救助站里的孩子们也能感受到家庭的温暖和亲人的呵护。

  在我们这座城市中有这样一群特殊的孩子,在火车站、大桥下、建筑工地……到处可以看到他们或是蜷缩、或是无助的身影。他们衣衫褴褛、居无定所,在乞讨与捡拾垃圾的
岁月里过着自己的童年。

  幸运的是,他们最后被送到了市救助站的流浪未成年人救助保护中心。每年大约有130多名儿童通过救助中心又被送回老家。但是,一些身份不明的儿童因为无法查清原籍,不得不长期居住在站内,这里成了他们的大家庭。他们像普通孩子一样早上背着书包去上学,一日三餐回站里吃饭,站里的工作人员不仅要照顾他们的日常起居,而且还像爸爸妈妈一样辅导他们的学习。

  尽管如此,与正常家庭孩子的童年相比,这些孩子的生活还是孤单寂寞的。由于不寻常的经历,他们内心深处仍有常人无法感受到的痛苦,幼小的他们需要大人在精神上鼓励,在行动上指导,在高尚人格陶冶、行为习惯养成等方面给予帮助。

  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本报记者将联合市救助管理站为流浪儿童过一个特殊的节日,并且希望热心人士参加此次活动,做一天孩子的代理家长,为流浪儿童献上一片爱心,送去一份温暖。愿意参加活动的朋友请您拨打电话:2222157、730000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