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男子爬上11万伏高压电塔两个多小时(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8:28 汉网
男子爬上11万伏高压电塔两个多小时(组图)

男子横躺在塔顶,接近昏迷 记者石一摄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新闻图片


男子爬上11万伏高压电塔两个多小时(组图)

消防队员接力将接近昏迷的男子从云梯上抱下


  本报讯 (记者 詹琦) 昨日13时30分左右,一名男子爬上11万伏的高压电线塔顶。

  一场生命大营救随后紧张展开。2个半小时后,该男子终于被救下。

  这座高压电线塔位于珞珈山路与珞狮北路交会处,有30多米高。

  记者赶到现场看到,横躺在塔顶的男子双腿在半空中颤抖。

  据目击者介绍,13时30分左右,该男子背着包包边爬向高塔边喊叫。有人大声提醒:上面有电,危险!但该男子置若罔闻,仍继续攀爬,直至爬到塔顶,横躺下来。

  “高压线随手可及,只要他(男子)稍伸手触及必死无疑。”供电部门工作人员说。

  该男子的安危牵动着大家的心。

  14时许,消防、供电工程及120救护车先后抵达现场,迅速疏散围观群众、拦出警戒区域。消防人员铺好了救生气垫。供电部门决定限电“倒闸”救人,这花了近一小时时间。

  武昌供电部门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条11万伏线路影响珞珈山、和平两个变电站。为救那名男子,便通过限电“倒闸”操作把负荷压到其他线路上,但“这将严重影响供电的可靠性”。

  16时许,一切安排妥当。系好安全绳的消防人员登上云梯车,慢慢向该男子靠近。因已被暴晒几小时,该男子在塔顶接近昏迷状态,消防人员不费多大劲就将其抱上云梯车安全救下。提着点滴待命的医务人员迅速输液抢救,随后将其紧急送往

医院

  18时许,记者从武汉陆军总医院获悉,该男子已脱险出院,后被警方带走调查。其爬塔动机有待警方进一步调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