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a10违规灌装液化气爆燃伤3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00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戴劲)昨天下午1点左右,宝山区庙行镇康家村108号的一民宅内发生液化气钢瓶爆燃事故,当场造成3人受伤。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调查中。据附近村民反映,该户从事液化气营运已一年多。

  身后响起爆炸声

  下午1点刚过,家住宝山区庙行镇康家村107号的周女士去后院菜地里做事。隔着一人高的矮墙,她能看见隔壁底楼邻居的举动,“108号那家正把一些液化气钢瓶搬进搬出,并把一个钢瓶倒过来,像是准备灌装。”对此早就习以为常的周女士转身走到院子的另一头,可还未站定,一声巨响便在身后炸起。

  三人拼命往外跑

  “我下意识地往后躲,这时108号底楼后屋的上方冒起一个巨大的火球,足足有两米那么宽!”地面仿佛也随之一阵颤动,周女士被吓得呆立不动,“接着又是一声巨响,半空挂着的火球很快变成了浓浓黑烟,紧接着就看到三个人从房里拼命往外跑。”周女士挤在闻讯而来的村民中,看着从房里逃出来的三个人,“他们几乎都是全身焦黑,对着已经大火弥漫的房内只是发呆。”

  爆炸随时再发生

  “是液化气钢瓶爆炸了!”很快,有人惊呼起来,“并且房内还有大量灌满的液化气钢瓶!”情况紧急,周女士立即拨打了报警电话。

  下午1点37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电话,组织警方迅速赶赴现场,并展开灭火抢险。火势凶猛,房内还放有近20个液化气钢瓶,爆炸随时可能再次发生。

  大火终于被扑灭

  千钧一发之际,消防官兵冲入火灾现场,将剩余的液化气钢瓶一一撤离。大火肆虐,为了避免消防车出现储水不足,距108号后院50米处的一条水浜内的水也派上了用场。2点20分左右,大火终于被扑灭。

  伤者病情趋稳定

  下午3点40分左右,火中逃生的三人被送至瑞金医院烧伤急诊科。

  一名医生告诉记者,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治疗,伤者的病情均暂时趋于稳定,虽然烧伤不算严重,但仍需留院继续观察。

  违规灌装酿事故

  据了解,三名伤者为安徽人,在此租房已有一年多时间。由于违规灌装液化气钢瓶,才引发了爆燃事故。“他们每天都将一些液化气钢瓶搬进搬出,然后送到附近有需要的酒店或饭馆里去。”“好几次都看见他们在房间里私自进行灌装,显然缺乏基本的安全意识。”

  记者随即采访了液化石油气经营有限公司营运部的吴经理,他表示在液化气营运过程中有一套严格的安检程序,除了要每四年对钢瓶进行安全性检测外,液化气的灌装更是要在是否漏气,瓶内气压,重量复秤等方面的严格把关。特别是一些私自营运的“游击队”在灌装时可能会采取注水等投机取巧的办法,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就大大增加了。“只有正规站点的营运才可能保证这一过程的安全。”

  ■相关新闻

  简易棚引发大火灾

  昨天下午3点54分许,位于老沪青路735号近华翔路由华漕镇花巷村出租的一单层简易棚发生火灾,火灾殃及上海嘉森木器厂等单位,过火面积达到1000多平方米,无人员伤亡。闵行消防出动了11辆消防车,3辆指挥车,16点39分火被扑灭。火灾原因及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记者杨磊摄影报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