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重庆一酒店老板遭绑架 劫匪放空枪威胁抢钱4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00 国际在线

  绑架酒店老板抢钱46万 庭上竟称讲信用

  四个无业人员借收账之名,在沙坪坝区闹市将市内一著名酒店老板黄某绑走,并持枪胁迫其说出银行卡密码,一天取走46万元。

  昨日,郑家伟、王迪和邓伟3人被指控抢劫罪,在市一中院受审。被告均称,是“老
大”徐川(另案处理)一手策划,他们只是奉命行事。

  埋伏4天绑走宝马车主

  被告中年龄最大的是邓伟,今年41岁,成都人,与徐川关系最紧密。他交代,去年11月21日,他在四川华蓥玩时,接到徐川电话,说有事商量。

  两人见面后,徐说,他认识重庆沙坪坝区一个黄老板,开着一家酒店,还有两个酒楼,资产上千万,“他开白色宝马车,胆子很小,把他绑了,随便可整100万。”邓伟说自己当时缺钱用,就答应参与。随后,徐又找来王迪和四川富顺县的郑家伟。四人租车开始实施绑架计划。

  到重庆后,徐川安排他们开车查看地形,包括黄某停车的车库,及绑到人后的藏身地点和撤退路线等。为体验路况,他们专门从沙坪坝到北碚开了个来回,确定不堵车后,选择这条线作为撤退线路。

  去年12月25日晚上10点多,徐川等4人埋伏在沙区一个停车库附近。好不容易等到黄某的车进了车库,结果出来的是黄某一家三口。徐川认为人太多,给其他3人指认了黄某后,决定下次动手。

  当月28日晚上10点多,徐川等人又来到车库门口守候。很快他们就看到黄某停好车,走出车库。刚走到车库门口,邓伟就上前说:“我们老板找你有事。”“我不认识你们……”不等黄某把话说完,他们几个一拥而上,把黄某的双脚抬起塞进轿车。

  放空枪威吓被绑老板

  黄某被强行塞上车后,其中一人用布口袋蒙住他的脑袋。徐川等人从他身上搜出6000多元现金和几张银行卡。他们用枪抵住黄某的头,让他说密码。黄某开始乱说了一个,他们下车验证后,发现是假密码。

  这时,黄某听到“哗”的一声,似乎是拉枪栓的声音。“你要钱还是要命?”一个男子问他。迫于无奈,黄某只得说出了密码。他们用密码取出5000元后,商量好其余的第二天再取。为威胁黄某,其中一人还朝车窗外放了一枪,并说:“听到没得,是真枪!”

  抢走46万留2000元路费

  最后,他们把黄某带到成都市内的一家宾馆,用黄的身份证开了房。因为黄某眼睛被蒙,为防止被人发现,他们强迫黄某戴上墨镜和帽子,两个人一左一右押着他。

  “放心睡吧,我们只要钱,钱取到后就放你。”进了房间后,黄某被推倒在床上睡觉。大约一小时后天亮了,其中两人分头出去取钱。大约中午1点左右,负责取钱的说钱取完了。留守的两人就开始收拾东西,其中一人用黄色胶带把黄某的手捆上,还把他的嘴巴堵住。

  “你们留点钱给我看病和回家……”黄某说,当时他的手臂被他们弄得骨折了,无法动弹。最后,那伙人给他留了2000元逃跑。黄某慢慢把手上的胶带咬开,然后再解开蒙在眼睛上的东西。走出宾馆后,他才发现自己被绑架到了成都市的二环路。此时,离他被绑已经过去15个多小时了。后来,黄某才知道共被抢走46万余元。

  被绑老板3次试图脱身

  据了解,黄某被绑过程中,曾3次试图脱身,但都没能成功。当邓伟在车库门口拦住他,问他是否是黄总时,黄某见对方来者不善,赶紧说“我不姓黄,不认识你们”,并试图从旁边走开。但他马上被他们拦住并拖上车。

  徐川等人把黄某押往成都时,黄某被逼说出银行卡上的金额和密码后,主动找对方“谈判”。黄某提出只给他留10万元,然后放他走,其余的钱全归徐川等人。他的条件很快被拒绝。

  在高速路上时,黄某试图看清周围的环境和绑匪的长相,然后伺机逃跑。他说蒙在头上的布袋不透气,要求打开。但是,绑匪用报纸蒙住他的眼睛后,又贴上一层胶带。结果,他还是什么都没看到。

  为防止更坏的后果,黄某悄悄地用被反绑在身后的双手抠汽车的座椅,直到皮椅被挖出一个小坑。后来,这也对指认涉案车辆起了一定的作用。

  自称“讲信用”请求轻判

  昨日庭审时,邓伟等人均称,另案处理的徐川是“老大”,一切都是他安排的。其中一名叫郑家伟的被告说自己是从犯,只负责开车。而年龄最小的自贡人王迪说自己分的钱少,也是个马仔。他说,开始徐川等人告诉他是去“收账”,他信以为真。后来知道是绑架后,不愿意参加,但最后还是被胁迫参加。公诉人认为,3名被告均积极主动参与,只是分工不同,不分主从犯。至于被胁迫一说,则缺乏证据相印证。

  邓伟则自行辩护说,他对被绑的黄某未采取暴力手段,对他“挺客气”。最后捆绑黄某时,为了让他更容易挣脱,“故意绑得很松”。他说,自己一直“讲信用”,“善待”黄某,只要他拿钱就不伤害他。为表现自己守信,他还说,曾答应黄某把卡和证件给他寄回去,后来取完钱后专程到邮局寄还银行卡。为此,他请求法庭对其从轻判决。

  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宣布择日宣判。

  来源:重庆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