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农户购买农机可获补贴 我市拨340万专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02 石家庄日报

  我市拨出340万元专款需购买者可持有效证件提出申请

  本报讯(记者冯金莲)记者昨日从市农机处了解到,今年市政府将拿出340万元用于农机具补贴。凡计划购买被补贴机具的单位、集体和个人,均可以持身份证和村委会证明,向农机部门提出申请。

  ;此次国补机具实行政府采购、财政补贴,凡是购置青饲料收获机(包括青贮机、饲草机械、铡草机)免耕播种机、打捆机、玉米联合收获机等农机的单位、集体和个人均可持身份证和村委会证明,通过乡镇农机管理机构向县级农机(农业)部门提出申请。县级农机主管部门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确定购机者名单和数量,经张榜公示后,由县级农机主管部门和购机者签订购机补贴协议。

  购机者将在县级农机主管部门的组织下,统一向生产企业、销售部门购机。购机时购机者应提交购机补贴合同,并按扣除补贴金额后的机具差价款交款提货,县级农机主管部门对购机情况进行核实后,将证件、票据及其复印件上报市农机处,经审核后,根据各县(市)、区实际购买数量,汇总报市财政局将资金拨付有关单位。

  为保证补贴款专款专用,县级农机主管部门要及时对已购补贴机具进行核对、登记、编号,建立包括购机者姓名、身份证号码、地址、联系方式、机具型号、购置数量、补贴金额、购机补贴合同及机具编号等内容在内的购机补贴档案,并负责在机具显要位置作出补贴机具和编号的统一标记。享受补贴购买的农机具,两年内不得转卖或转让。

  日前,市农机处已将各县(市)、区购机补贴资金分配表进行了细分。同时,为确保购机计划的落实,凡不能及时完成计划任务的县(市)、区,市农机处将根据情况对指标进行调整。购机任务结束后,各县(市)、区要将购机人员的详细情况张榜公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