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石家庄泉州工会联手首批农民工赴闽打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02 石家庄日报

  本报讯(记者王静)昨天下午,我市8位农民登上了K185次列车,开始了到泉州的打工生涯。这也标志着市总工会与泉州市总工会开展的劳务输出活动正式启动。

  市总工会与泉州市总工会既是友好工会,又同属于城际间维权联盟成员。得知泉州市急需劳务人员的消息后,两市政府委托两市总工会负责进行城市间相互的劳务工交流。泉州市这次划拨30万元作为向其输送劳务人员的培训资金,我市负责向泉州输送劳务人员。

  今年40岁的杨学辉来自藁城市农村,曾经在市里打工多年。得知有这次赴泉州打工的机会,就毫不犹豫地报了名。他说:“通过工会找的工作更放心,在法律上也更有保障。”

  为了保证劳务人员的安全,市总工会负责人还到泉州实地考察,详细了解企业的情况,选择了一家制衣企业作为首个劳务输出点。他们还给8位赴泉州打工人员发放了会员卡,选择了小组长,并派专人负责全程免费把他们送到泉州。

  在候车站台上,市总工会副主席王艳芳反复叮嘱大家:“到那儿要遵守厂规厂纪,共同把工作做好。”王艳芳表示,市总工会还将陆续向泉州、温州等地输出劳务人员。

  图为赴泉州的首批农民工踏上南下的火车。本报记者陈军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