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高价“变了味”了的粽子 西宁礼盒粽子畅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04 青海新闻网

  青海新闻网讯 西宁一些蛋糕房推出礼盒粽子,算一下,一个粽子的价钱相当于超市里一斤粽子的价钱。

  5月30日,记者在省城一家蛋糕房看到,礼盒粽子十分畅销。据店员介绍,礼盒粽子已经全部售完,不再上货。旁边还有一些市民等着买礼盒,一听没有了,显得有些遗憾。这种礼盒粽子一盒要66元,每盒装16个粽子,8种口味。算一算,每个粽子的价格是四元多。
比较一下,超市里散装冷冻粽子每斤的价格也不过如此。市场里煮熟的粽子也只要一元。

  花一斤粽子的钱买一个粽子,这个价格贵不贵?对此,市民有不同的看法。都女士说:“贵!肯定贵了,一个粽子的成本才多少,我宁愿去买一斤粽子。”张先生认为,要是送人,还是要买礼盒,这个价格可以接受。马女士认为,商家通过粽子炒热“端午经济”,对弘扬端午文化有一定好处,但要警惕类似“天价月饼”的过度包装,防止粽子也步其后尘,“变了味”。 (作者 雅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