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老两口同骑摩托 一路“杀奔”承德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10 千华网

  

老两口同骑摩托一路“杀奔”承德
如今,老年人外出旅游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事了,鞍山第37中学附近住着一对老夫妇———72岁的李茂先生和68岁的白云兰女士,都很喜欢旅游,不过他们的出行方式很特别,一辆摩托车就是他们旅行的唯一交通工具。从2000年开始,这对老夫妻相伴驾驶摩托车几乎走遍了全省各地,最近,他们又骑摩托车去了一趟河北承德,29日才返回鞍山。昨日,记者采访到了这对喜欢摩托车自驾游的老夫妻。

  摩托车成就“自由梦”

  两位老人都是闲不住的人,年轻时就喜欢旅游,但是就是没时间。退休后,时间充裕了,李老先生就琢磨着应该多出去走走。但因为跟着旅行团走不那么“自由”,于是便萌发了一个想法:骑摩托车旅游,边走边看。开始时,李老先生选择在鞍山周边地区驾驶摩托车旅游,有了两次愉快的旅行经历后,老人认为这种旅游方式很适合自己,于是劝说老伴也跟着自己一起出去。老人的家人对此都很支持,但也担心父母年事已高,长时间乘摩托车身体会吃不消,所以每次两位老人出行前,子女们都要千叮咛万嘱咐。这趟承德之行,是两位老人最远的一次自驾游。出发前,李老先生认真研究了地图,制定了路线,又根据里程做了一份详细的预算。

  小成本旅游 领略独特风景

  两位老人于21日动身,李先生带着老伴经牛庄到盘锦,再到锦州、建昌,用了3天时间到达承德。一路上走的大部分都是乡村公路,两位老人遇到的最大困难就是地理不熟,因为从来没走过这条路线,虽然有路线图和地图,但还是有走错路的时候。在建昌,两位老人就因为走错了路而耽误了小半天。有些道路颠簸得很厉害,白女士还曾经打过一次“退堂鼓”,但因老伴执意坚持旅行。后来,随和的白女士还是舍不得撇下老伴,又跟着继续上路了。两人除了吃饭、住宿,大部分时间都在骑摩托车赶路。老伴不会驾驶摩托车,一路上都是李老先生驾驶。开快了,白女士就提醒他减慢速度。遇到沿途的美景,两人就停下来边欣赏边休息。很多纯自然的美景是在旅游景点看不到的,这也给他们的旅行增添了不少乐趣。在承德游玩两天后,李老先生本来想顺路去北京看看,但是白女士说,要过端午节了,应该回家和孩子们过节,两位老人这才赶回家。

  一路上,李老先生记录了每天的行程和花销。回到家后一算,这次旅行一共花了631.5元,比预算的1841.85元节省了很多。李老先生说,一路上,两人吃得很节省,在农村住宿也很便宜,另外,每到一个景点,工作人员听说两位老人是自己骑着摩托车来的,都很佩服,就都没向他们收门票,这也节省了很大一部分开支。这次的旅程虽然较远,但是好在摩托车在路上没有出问题。

  老两口的身体还很硬朗,他们准备将摩托车自驾游继续下去。李老先生说,他现在已经开始筹备下一次的旅行了,这次老两口准备往北走,去长白山一游。

  记者 张烨妍 文/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