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新闻大篷车爱心志愿者征集一呼百应(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11 海峡网-厦门日报

  应征者中,有人专门学习了手语,希望与孩子多交流;有人忙着准备节日礼物

  

新闻大篷车爱心志愿者征集一呼百应(图)
《十万个为什么》、《安徒生童话》、《世界名人故事》、《蜡笔小新》……在悦华酒店会议室的桌面上,整齐摆放着一摞摞书籍。这些书都是悦华酒店员工捐赠的,将随着新闻大篷车送到市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手中。 (林燕贞 摄)

  本报讯(记者 李隽斌 林燕贞 实习生 王惠传)本报新闻大篷车将在“六一”开进市特殊教育学校,为聋哑、智障儿童送去节日祝福的消息在读者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读者纷纷来电报名争当爱心志愿者。

  “我要带着孩子一起去关心这些聋哑、智障儿童。”昨日上午,杨女士第一个打进本报读者热线报名。她说,“聋哑儿童与同龄的孩子相比,需要更多的关爱,我将尽自己所能,给予他们帮助。”杨女士准备带上读二年级的儿子,让他和同龄的聋哑孩子交流沟通。

  读者冯先生在报名时说,他已经学习了一些基本的手语,将尽可能与孩子进行交流。

  市保安服务公司将组织一支十余人的“爱心志愿队”参加此次活动。总经理林泽元告诉记者,他们准备了一些学习用具作为节日礼物送给孩子们,礼轻情义重,希望能让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度过一个难忘的节日。据悉,见义勇为光荣负伤的该公司保安员田长波已从中华见义勇为基金会刚捐赠给他的慰问金中拿出2000元,资助聋哑儿童。

  悦华酒店公关部经理林曼娜昨日下午专程来到本报读者接待室,代表酒店员工报名。她说,酒店本来就准备在“六一”到厦门特殊教育学校为孩子们献爱心,新闻大篷车的倡议与他们的愿望不谋而合,便赶来报名。记者昨日在悦华酒店看到,点心房里,“金牌大厨”江育刚师傅正忙着制作一份特殊的大蛋糕:蓝色的大海、绿色的沙滩、成排的椰树,小朋友拿着气球快乐地奔跑……这是准备送给市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的节日礼物样品。江师傅说,得知蛋糕是送给聋哑、智障儿童的,他费了一番心思,尽量把蛋糕装扮得五彩缤纷,希望给孩子们带去快乐的心情。他还给孩子们准备了曲奇饼、绿茶蛋卷、柿子酥、玉兰酥等小点心。

  得知有这么多的热心读者及单位关心特教学校的孩子们时,市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陈大力十分感动。他说,孩子们得知厦门日报新闻大篷车将开进校园的消息后都非常高兴,目前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抓紧时间排练,将在活动当天为来宾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另外,爱心志愿者还可以参观校园、了解聋哑儿童学习、生活情况,与他们进行交流。学校也欢迎爱心志愿者为学校的发展建设提出宝贵的建议和意见,使聋哑儿童更好地成长。

  提醒:本报将继续征集爱心志愿者。如果您愿意和我们一起来关爱这些儿童,请拨打我们的热线电话5583333报名,您若有礼物想赠送给这些孩子,也可委托我们,我们将为您捎去您的问候和爱心。(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