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南湖公园将变身儿童主题乐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11 海峡网-厦门日报

  市委、市政府今年要为儿童办七件实事

  本报讯 (记者 王菲菲)厦门缺少儿童游乐场地这个问题有望在今年得到解决。昨日,记者从市妇联获悉,今年市委、市政府为儿童办实事的项目已确定下来,其中包括:将把南湖公园建为儿童主题乐园,逐步增设儿童游乐设施。

  近日,市委、市政府下发了《关于2006年为儿童办实事项目的通知》,共包括七个项目:一、改善妇幼保健机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卫生院儿童保健条件,进一步规范儿童体检工作,提高儿童保健条件,进一步规范儿童体检工作,提高儿童保健质量。二、关心残疾儿童成长,继续做好“脑瘫、弱智、聋儿”及自闭儿童康复工作;做好贫困残疾人家庭子女及贫困残疾儿童的就学补助。三、开展“平安校园”建设,提高中小学生安全及自我保护意识,加强校园周边治安整治。四、继续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丰富少年儿童精神生活。厦门卫视开办闽南话少儿栏目;在社区建立青少年科学工作室;为全市万名少年儿童免费放映百场10部优秀电影。五、将南湖公园确定为儿童主题公园,逐步增设儿童游乐设施,丰富儿童活动内容。六、满足全市少年儿童的文化知识需求,各区建设区级少儿图书馆。七、进一步关心支持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健康成长,继续扶持民办学校校舍建设和教学设施建设。

  据悉,市委、市政府为儿童办实事项目是从今年4月起向社会公开征集的,征集截止时,市人民建议征集办公室共收到市民通过网络、电话、信件方式发来的建议数百条,内容涵盖儿童发展事业的各个方面。最终确定下来的七件实事,是在充分综合了这些市民建议后提出的。(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