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假和尚跑到泰国卖佛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11 海峡网-厦门日报

  被当地人举报关进大牢,交了大笔罚金后遣送回国

  本报讯(记者 黄圣达 通讯员 徐荣琪 戴伟平)他是安徽五河县人,在当地也算是小有成就。人家还在田里干农活时,他已经出来经商了。后来,村里人到南方沿海打工时,他已在家里盖起了房子。村里人都说他聪明,凡事总比别人想得早一步、动得快一步。不过,这回他却聪明反被聪明误,为了在泰国卖佛珠竟然假扮和尚,结果险些要在大牢里待上几
年。

  5月29日,高崎边检站接收了一名特殊的遣返人员。此人一身僧衣,还剃了个光头,但是一脸憔悴、反应迟钝,举止压根不像个“得道高僧”。此人姓张,42岁,在家乡日子过得还不错,但他不满足,总想着发大财。今年年初,张某隔壁村的老同学王某从泰国探亲回来,张某去找他喝酒,聊着聊着就说到佛珠的事了。王某说,泰国信佛的人很多,而且他们每年都买佛珠,小小的一串就要二十泰铢,而这种佛珠在安徽十分便宜,五角钱就能买一串。张某忙问二十泰铢相当于多少人民币,王某说相当于4元钱。发财的机会来了,张某按捺不住内心的激动,马上去申领了一本护照,托旅行社办了泰国签证,订了到曼谷的机票,然后就到城里买了一万串的佛珠。临行前,张某又“聪明”了一回——他认为,如果打扮成和尚,卖佛珠更加合情合理,于是便剃了头,弄了身僧衣。

  2月18日,张某从深圳罗湖出境,经香港转机到达泰国曼谷。起初几天,他还小心翼翼的,只到乡下去卖佛珠。然而当他看到当地的村民对他很热情时,胆子便越来越大了,晚上竟然到城里的小商品市场转悠。3月10日,张某被人举报,说他天天晚上到夜市卖佛珠,而且看样子不像是真和尚。

  于是,张某被带到当地警察局接受询问。在人证物证面前,他只得坦白了自己假冒和尚来泰国卖佛珠的经过。很快,他就被关进大牢。我驻泰国大使馆得知此事后,本着人道主义的精神,积极与当地政府斡旋。5月27日,张某终于被释放出狱,在交了大笔罚金后,被遣送回国。

  边检民警告诉记者,出境后在国外从事违法活动,不仅会受到当地法律的制裁,还将被当地政府作为不受欢迎的人遣返回国,并列为不准入境人员,若干年之内都不准再入境,对今后的出入境活动将带来极大的不便。为此,我国公民在国外务必遵守当地法律,切不可心存侥幸。(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