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国道上货车相撞 2死3伤(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11 海峡网-厦门日报

  现场直击

  

国道上货车相撞2死3伤(图)
本报讯 (文图/记者 曾嫣艳 实习生 吴琛琛 通讯员 林乐坦 尤华明)昨日12时,一辆农用货车与一辆大货车在324国道同安新民镇西塘路段相撞,2人当场死亡,3人严重受伤。

  记者赶到现场时,3名伤者已被送往市第三医院抢救。两部车子呈垂直状撞在一起,车牌号为闽D27859的绿色东风大货车尾部斜插路边的水沟,车头高高翘起,车头轻微破损;体积较小的闽DB1379蓝色农用货车的车身横跨在两个车道上,车头、车窗严重变形,驾驶室的挡风玻璃完全破损,路面上遍布零件、碎玻璃等;血水混杂着雨水淌了一地,2名死者被挪到一旁的空地上。

  目击者告诉记者,“我们听到巨响跑出来看时,车祸已经发生了,车头微微冒着烟。东风大货车上的司机已经下来,但蓝色农用货车的车头被撞得稀烂,上面坐着5个人。由于车头严重变形,人都被卡在里面,动弹不得,大家赶紧拨打报警电话,向消防部门求助。”

  消防战士赶到现场后,用扩张器打开左车门,爬上车头,启动液压剪将变形的顶棚骨架剪掉,用力将剪断的部件往下拉。5分钟后,仰躺的受伤者第一个被救出抬上担架,医生初步诊断为内伤严重,腿部骨折。随后,消防人员用扩张器救出被困在座椅后的伤者,他头部受伤,腿部骨折。再过7分钟,仪表架被消防队员顶开,驾驶员获救,他的右小腿被完全撞断,鲜血直流……经过检查,2人已经死亡,被抬到路边;3名幸存者被120医护人员送到市第三医院抢救。

  记者赶到第三医院时,右小腿被撞断的驾驶员已送手术室抢救。在神经外科的重病抢救室,医生对另两名重伤者进行抢救。被卡在驾驶座后的男子,左额头被撞开一个十多厘米的大口子,医生对其额头与左臂的伤口施行缝合。仰躺在仪表器上的伤者陷入昏迷,脸部肿大变形,不停地抽搐,上半身衣服被血浸透。主治医生告诉记者,该伤者脑部有挫裂伤,蛛网膜下腔出血,腹腔内有积液,肺部也有一定程度的挫伤。记者从其身份证得知,这名伤者姓代,今年37岁,是贵州省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人。医生表示,他的病情还要进一步观察,如果颅内血肿扩大,就需要马上手术。

  事故的具体原因有关部门正在调查中。(来源:厦门日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