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沐浴在爱的暖流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11 桂龙新闻网-玉林日报

  5月29日,跟随着主治医生,我们来到市一医院神经内科住院病房,看望已经住院治疗一个多月,病情大有好转的玉林师院体育系学生陈剑林。

  “阿弟,又有人来看你了。”知道我们是记者后,在病床前守护陈剑林的大哥轻声地告诉他,陈剑林显然是知道了大哥的意思,身体轻轻地动了一下,眼睛看着我们,嘴里发出含糊不清的声音。“他的意识已经开始清醒,知道有人来看他了;一个多月前他刚住院时
就像个植物人,什么东西都不知道。”在一旁的陈剑林的大嫂简单告诉记者陈剑林的病情。

  在采访中我们了解到,陈剑林从小到大身体一向健康,从来没有得过什么大病,但今年3月份开始,经常有头晕、头胀、头痛的症状,陈剑林却没有在意。4月7日上午,陈剑林起床后突然不省人事,任凭同学怎么呼唤也没有回应。同学急忙拨打120急救电话,把陈剑林送到市一医院神经内科抢救。经医生诊断,陈剑林得的是“脑干脑炎”、“肺部感染”。这是一种随时可以危及生命的重病,急需紧急救治才能挽救生命。

  陈剑林今年6月份就要从学院毕业了。陈剑林怎么也没有想到,就在这节骨眼上自己会遭此大劫。4月7日上午刚送到医院的时候,他昏迷不醒,没有任何意识,就像植物人一样。一个多月来,玉林市第一人民医院组织了最好的医生和最先进的医术,全力抢救,终于让他从昏迷中苏醒。目前,陈剑林的病情正逐渐好转,但仍需继续药物治疗,需长期进行功能锻炼。

  陈剑林病倒了,他的病情牵动众人心。他的家境不好,父母亲在外地做小本生意维持生活,兄弟姐妹几个又在家里务农,基本上没有什么大的经济收入。短短的一个月内,为了给陈剑林治病,他们家不仅花光了所有的积蓄,还向亲朋好友借了4万多元钱。困难时刻,玉林师院伸出援手,一个月内连续为他捐了两次款,金额1.3万多元;学院还组织人员专门把钱送到陈剑林的病床前,鼓励他坚强战胜疾病,早日康复。玉林市红十字会在“5·12”护士节开展爱心捐款活动,捐款3000元给陈剑林治病。市内新闻媒体更是积极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伸出援助之手,为贫困生陈剑林献上一份爱心。

  “谢谢那么多人在我家阿弟生病的时候来看他,给他捐款治病。”陈剑林的大哥满怀感激之情对记者说,同时也希望能继续得到社会各界热心人的捐助,让陈剑林早日恢复健康,走上他喜欢的教坛,实现他的教师梦!

  来源:玉林日报

  责编:李晓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