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包贼拼命逃窜还是被轻松追上——“神行太保”子夜擒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16 无锡日报

  本报讯昨日凌晨,两歹徒尾随一女子伺机抢夺时,其可疑行径引起路旁一对恋人的注意。当两疑犯抢夺成功逃离现场时,被早有准备的那对恋人候个正着。其中一疑犯狂奔200米后,被见义勇为的男青年追上,束手就擒。目前,警方正全力缉拿另一疑犯。

  昨晨零时30分,安利中国无锡分公司的职员小吴送女友回家经过溪北新村56号门前时,其女友突然对他说:

  “后边有两男子很可疑,深夜尾随另一单身女子,有可能是抢劫的。”小吴停下来观察,发现两男子正尾随一女上楼。小吴和女友守在楼梯口。他对女友说:“过一会若有动静,肯定是抢劫!”不到一分钟,六楼就传来女子遇到抢劫的呼救声,小吴当即拾起了地上一块砖头,守住抢劫疑犯逃跑的必经楼道。不一会,一疑犯拿着一只女式挎包从楼上慌张跑下,小吴举起手中的砖头,喝令其停下。见小吴堵住去路,疑犯假作镇定:“楼上没事!”“站住!”小吴继续命令。

  见小吴不肯让路,歹徒狗急跳墙,撞开小吴就跑,小吴拔腿就追。歹徒跨过梁清路上栏杆,向马路对面跑去,但还没等他跑到马路对面,小吴就追上了疑犯,并把他按倒在地。

  这时,溪北新村的一位保安也闻讯而来,帮助小吴控制住疑犯,并缴获疑犯手中的女式挎包。这时,小吴拨打“110”报警,警察很快赶到,开始搜查另一疑犯。

  据介绍,见义勇为的小吴来自浙江,今年26岁,在高中时曾是学校中长跑的冠军。两劫匪抢夺的包中有一部手机和1500多元现金。(黑白)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