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逛千山 买“便宜”门票反挨宰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16 千华网

  千山晚报消息 (记者 张冲) “到千山旅游,有人卖便宜门票,说能领我们从正门南侧绕进去。没想到半道碰上一伙人查票,结果我们被罚了200元!”近日,市民申先生来电讲述了自己“挨宰”的经历,还有不少读者也反映了类似事件。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据申先生说,近日,他和家人一起去千山,刚到千山正门,一位中年妇女走过来说:“千山门票每人50元,在我这儿买票每人只收30元。”申先生觉得,四个人才花120元比较
合算,便同意由这名妇女领着从千山正门南侧进去,准备翻过一座山进入景区。爬到山的顶峰时,领路的中年妇女收了120元钱后先离开了。

  眼看就要进入景区了,前方突然出现四个人,他们自称是千山风景区工作人员,要查看门票。申先生只好向其说明了情况。对方说,由于申先生几人没有买门票,不仅要支付全额票款,还要交纳一定的罚款。最后收了申先生200元。申先生后来告诉记者,他怀疑那四个人和卖票的是一伙的。

  市民小刚(化名)也碰到了类似的事。近日,他和3名同学去千山玩,为了省些钱,便从一男子手里买了30元一张的票,由他领着从千山正门右侧进入。但没想到,翻山时,突然发现道路中间有两条约2米多长的蛇,吓得小刚他们只好原路返回。没办法又重新买票,从正门进入。

  近日,记者在千山正门与几名“拉客”人员攀谈得知,逢年过节或者双休日期间,有不少人到景区游玩,由于景区附近一些农户熟悉出入景区的道路,个别人便以这种方式拉客,时间长了,大伙都发现,这是条赚钱的捷径,于是纷纷加入。一名拉客妇女告诉记者,旅游旺季时,每人每天至少能带10人进入风景区,最多时一天能带进去20人。

  据鞍山市千山旅游投诉中心郑女士介绍,每逢节假日和天气晴朗之日,在景区门口及周边地区经常有人蹲点售票,声称在他们手中买门票,每张要省10—20元。为了防止“跑票”,有关部门在景区广场及景区内专门设稽查人员巡逻查票,稽查人员身穿黑蓝色作战服,身上配有标志。一旦发现游客没有购买正式门票,会要求游客补票,但不会收取任何罚款。本报提醒游客,不要从陌生人手中买票进景区,以免受骗或买双份门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