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抢救重病婴儿 三架客机万米高空紧急避让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5月31日09:20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5月31日消息(记者孟海 张倩) 30日下午2点半左右,民航贵阳空管中心接到机组成员报告,称铜仁飞贵阳的川航3U8676航班上有一仅两个月的婴儿,身患重病并且随身携带的氧气即将用尽,由于病情特殊,马上还要转机前往重庆的医院,希望给予支援。为及时给予补及和节省抢救时间,三架波音大型客机在万米高空进行了紧急避让。

  接到报告后,空管部门马上通知机场的急救中心,请求增派救护车和氧气袋。此时
,正值机场一天当中航班起降的高峰期,和3U8676航班降落时间相近的还有来自北京、成都和深圳的三架波音大型客机,为让重病婴儿尽快落地,空管部门迅速和另外三架客机的机组分别取得联系,请求进行临时紧急避让。

  十分钟后,3U8676航班安全降落于贵阳机场,贵阳机场急救中心派出的救护车已经等候在停机坪内,供氧得到及时补给。但由于婴儿及其家属还需买到重庆的机票,贵阳飞重庆的3U8682航班为此延迟了起飞时间10余分钟,机上的46名乘客在了解情况后,全都表示理解。

  在众人的配合下,3U8682航班很快起飞前往重庆,并于40分钟后安全抵达。据悉,该婴儿已经被送往重庆的某专科医院,婴儿的病情得到了控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